开发区警方春节期间破获多起案件 保一方平安

2019-02-12 14:2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周佳

开发区警方严查各类安全隐患

开发区警方加强地面巡逻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2月12日讯 (记者 周佳)春节期间,菏泽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认真落实各项管控服务措施,强化巡逻防控、公共安全监管、打击整治、窗口服务等工作,破获案件6起,治安处罚12人,抓获逃犯2人,整改安全隐患20余处,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件3起,治安处罚3人。

  菏泽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根据春节特点制定完善巡逻方案,科学合理调配警力开展网格化巡逻工作,开发区分局机关值班备勤民警配合巡警大队开展城区巡逻,各派出所开展辖区巡逻,最大限度将警力、警用装备摆向社会面,加大对公共复杂场所、繁华商业区和重点区域部位、重点路段的巡逻防控力度,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有效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全面强化安全检查整治和公共安全监管工作,对辖区重点区域、部位、行业、场所进行集中检查整治,有效净化了治安环境。强化对烟花爆竹等危爆物品安全管理和重点行业场所安全检查,督促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安全管理制度,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期间共整改安全隐患20余处,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件3起,治安处罚3人。

  节日期间坚持严打整治不放松,严厉打击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盗窃、诈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活动,加大“黄、赌、毒”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强化追逃攻坚专项行动,有效维护了辖区治安秩序稳定和节日安定祥和,有效提升了群众安全感。节日期间破获案件6起,治安处罚12人,抓获逃犯2人。2月8日下午,成功将潜逃至菏泽市的辽宁上网追逃故意杀人逃犯张某抓获。

  春节期间全部户籍窗口“不打烊”,合理安排户籍民警轮岗值班,通过集中办理、电话预约、特事特办等方式,全面受理群众户口、居民身份证业务,结合群众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便民服务工作,真正做到“春节不打烊,便民暖民心”。共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受理身份证业务30余人次,办理临时身份证17个,受理其他户籍类业务20余人次。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