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文明养犬 菏泽一小区建设“宠物厕所”

2019-09-03 12:5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效谨 孟胜南

692aeb5f1b2ae993585fa5e9cfdf053.png

物业人员建设“宠物厕所”

31b951748109b0825c4a3fa8431d10b.JPG.jpg

"宠物厕所"外观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9月3日讯记者 李效谨 通讯员 孟胜南)近年来,菏泽城区养狗的市民越来越多,住宅小区内不乏宠物的影子,宠物随地便溺现象屡见不鲜,不少业主、住户深受困扰。为提倡文明养狗,助力菏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金通物业天华领秀城项目服务中心在小区内设立了宠物专用“厕所”。 

  不少业主向金通物业天华领秀城项目服务中心反映,小区里养狗的人实在太多,而且每天都在小区公共场合遛狗,排泄物却极少有狗主人主动处理的,虽然有保洁定期清理,但仍不能避免他们散步时走“狗屎运”。 

  为了更好地保持环境卫生,领秀城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在小区公共区域设立了4处“宠物厕所”,“宠物厕所”面积为1.5个平方米,四周由砖头水泥彻成,围栏里面铺着一层厚厚的细沙,边上插着一块标有“宠物厕所”字样的标识牌。 

  “有了固定厕所,养狗人士在遛狗时就不用让狗狗在绿化带里乱拉乱尿,这样也卫生了许多,以前孩子到草丛里玩,经常会踩到宠物狗排泄物,很容易染上病菌,有了狗狗专门排泄的地方,可以让小区整体环境变得更好,给宠物设立‘厕所’这个创意太好了。”业主张女士说。 

  “设立‘宠物厕所’可以增强宠物主人的责任心,进而培养宠物定点排便的习惯此外,便池内铺就的细沙具有吸潮功能,方便保洁人员清扫更换。”金通物业天华领秀城小区副经理张朝普说,天华领秀城小区会坚持“红色物业”的服务标准,发挥物业公司的服务职能,不断提升、不断创新服务理念,给小区业主创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为菏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尽自己的一份力。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