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立医院将举办“世界血栓日”义诊活动

2019-10-08 17:4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0月8日讯记者 王文文)10月13日是第六个“世界血栓日”,为提高医务人员、患者及市民对静脉血栓危害的关注和认识,10月14日上午8时—10时30分,菏泽市立医院医务部、护理部、心脏血管外科、骨科、呼吸内科、肿瘤科医护人员将在门诊大厅举办宣传静脉血栓栓塞症知识活动,借此活动帮助市民进一步了解静脉血栓栓塞的相关知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了解到,静脉血栓栓塞症(VTE)是一种全球行疾病,在西方国家,每16秒就有1人发生VTE,每37秒就有1人因VTE死亡,每年VTE死亡的人数超过了8.4万人,成功危及人类健康的“第三大心血管杀手”。因而提高对静脉血栓血栓症的认识,及时治疗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届时,菏泽市立医院专家将解答前去咨询的患者及家属有关血栓性疾病的相关问题,对疾病的防治知识给予咨询指导,提高市民对血栓的认识,促进人们对血栓的预防意识。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