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截图_20191008170437.png

菏泽一小区禁止养狗 物业:初衷为了维护广大业主利益

2019-10-08 17:01: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赵晨光

   

   古园小区发布的通知

    

   位于菏泽城区太原路上的古园小区

    

   小区内干净整洁的道路

    

   金通物业天华领秀城项目服务中心在小区内设立了宠物专用“厕所”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0月8日讯记者 赵晨光)近日,有网友向大众网·海报新闻反映,位于菏泽城区太原路上的古园小区物业发布禁止养狗的通知,如果被物业抓到,还会被办难堪。就此,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发布禁止养狗的通知,初衷是为了多数业主的利益,让业主可以安静地休息。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为提倡文明养狗,菏泽已有小区设立了宠物专用“厕所”。 

  多数业主均不赞成小区内养狗 

  10月8日上午10时,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古园小区看到,多数业主正在小区中心的广场上散步、玩耍,小区内的道路干净整洁。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围绕小区内的道路走了一圈,并未发现有业主遛狗的现象,更没有在地上发现有狗的粪便。 

  正在广场上晒太阳的姜女士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最近,物业发布了不让养狗的通知,我个人也不太赞成在小区里养狗,因为在小区里,小狗到处拉屎、撒尿,多脏啊。而且晚上休息的时候,小狗乱叫,还会打扰周边邻居的休息。”同时,姜女士还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晚上11时左右,偶尔会听见狗叫声。 

  “以前小区里很多没人养、没人管的‘野狗’在小区里游荡,一方面是有可能咬伤业主,另一方面是会把小区环境搞脏,不过,后来多亏物业工作人员把这些‘野狗’都给撵出去了。”家住5号楼的李女士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目前,小区内养狗的业主通常会在吃完晚上饭后出来遛狗,而且都会有绳子拴着,个头也不算大。 

  通过和小区业主的交流,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多数业主均不赞同在小区养狗,并认为会把小区的环境搞差,还会影响业主晚上的休息。 

  物业:小区内不让养狗初衷是为了业主安静休息考虑 

  针对此事,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通过古园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了解到,物业发布禁止养狗的通知初衷是为了让一些不自觉的业主管理好自己家的狗,防止扰民,并非让业主难堪。目前,通过治理之后,小区的卫生和扰民现象均得到了很好的改善。 

  “在治理小区养狗问题之前,每天都会有7、8名业主来物业办公室投诉,小区的楼梯里、业主家门口等位置,前脚刚打扫完,后脚就又有狗的粪便了。”该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之前晚上的时候,小区广场上还有业主不拴绳子遛狗。现在,非圈养的狗一律不让在小区内养了。 

  倡导文明养犬,菏泽一小区建设“宠物厕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菏泽小区业主饲养宠物狗的人越来越多,宠物随地便溺现象屡见不鲜,不少业主深受困扰。为提倡文明养狗,金通物业天华领秀城项目服务中心在小区内设立了宠物专用“厕所”。 

  据了解,天华·领秀城小区的公共区域设立了4处“宠物厕所”,“宠物厕所”面积为1.5个平方米,四周由砖头水泥彻成,围栏里面铺着一层厚厚的细沙,边上插着一块标有“宠物厕所”字样的标识牌。 

  “设立‘宠物厕所’可以增强宠物主人的责任心,进而培养宠物定点排便的习惯,此外,便池内铺就的细沙具有吸潮功能,方便保洁人员清扫更换。”金通物业天华·领秀城小区副经理张朝普说。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