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70017376361000_700x393_副本.bmp

这个冬至,菏泽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感受到别样温暖

2019-12-22 17:0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硕 赵晨光

孩子们表演节目

孩子们一起吃饺子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2月22日讯(记者 王硕 赵晨光)冬至,是中国农历中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在中国冬至吃饺子是家喻户晓的民俗习惯。12月22日,菏泽市儿童福利院里举办了一场“欢乐冬至”活动,让100多名孩子在了解冬至节气、亲身体验民风民俗的同时,也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非洲鼓》节目表演的表演下,“欢乐冬至”正式拉开了序幕。在“少年强则国强”的朗诵声中,一个扶着助行器的孩子突然一个踉跄差点摔倒,但还是坚持站好完成朗诵。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菏泽市儿童福利院现在有一百多位孩子,年龄在1到18岁之间,大部分是孤弃儿童,他们都亲切的称呼儿童福利院的老师们为“爸爸”“妈妈”。 

  节目表演结束后,儿童福利院的“爸爸”“妈妈”为孩子们端上来了热乎乎的饺子,大家一起围在桌前,你一句我一句的聊着天,其乐融融。 

  菏泽市儿童福利院“欢乐冬至”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还和“爸爸”“妈妈”一起祝福给菏泽市儿童福利院带来关爱的社会各界人士。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