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砥砺薪火相传 鄄城县人民医院喜迎建院70周年

2019-12-31 18:3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迪

鄄城县人民医院新院区启用暨建院七十周年功勋人物嘉许盛典现场 

与会领导为功勋人物颁发奖杯 

与会领导共同点亮启动球  

歌舞《爱我所爱》

  大众网·海报新闻鄄城12月31日讯记者 张迪)为庆祝鄄城县人民医院建院70周年,见证鄄城县人民医院新院区正式启用,表彰建院70周年功勋人物,12月31日,鄄城县人民医院新院区启用暨建院七十周年功勋人物嘉许盛典举行。 

  70载风雨砥砺,薪火相传,经过几代“鄄医人”的辛勤耕耘和不懈努力,鄄城县人民医院已从初期简陋的门诊成长为如今门急诊医技综合楼、住院大楼矗立的综合医院。 

  在鄄城县人民医院新院区启用仪式上,赵海林在讲话中说,长期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不断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加快推进“健康鄄城”建设,构建了覆盖城乡的医疗卫生保障体系。如今,鄄城县人民医院已经站在一个新的更高的起点上,希望医院全体干部职工,传承发扬70年来的宝贵经验和优秀传统,跑好接力赛,再谱新篇章。 

  姜民杰指出,省立医院与鄄城县人民医院有着深厚的友谊和历史渊源,在前期帮扶工作的基础上,省立医院将进一步积极探索和实践医联体建设新模式,促进优势医疗资源下沉,送人员、送技术、送服务、送管理到基层。积极推进分级诊疗、双向转诊,不断形成共同的发展愿景、办院理念、技术布局、文化遵循,认真总结经验,为推进鄄城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高群众健康水平做出新的贡献。 

  鄄城县人民医院院长祝传新表示,近年来,医院深化内部改革,强化科学民主管理,不断创新工作机制,一年一个新台阶,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与省立医院、济医附院和菏泽市立医院结成医疗技术协作单位,让人民群众不出县就享受到高水平的医疗服务,深得群众的认可和信赖,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随着与会领导共同点亮启动球,鄄城县人民医院新院区正式启用。 

  在随后举行的建院七十周年功勋人物嘉许盛典上,精彩的文艺演出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与会领导为70年来在鄄城县人民医院做出杰出贡献的功勋人物颁发了奖杯,以表彰和感谢他们为医院发展建设、为人民健康做出的卓越贡献,典礼在歌舞《爱我所爱》中落下了帷幕。 

  山东省立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工会主席姜民杰,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理事长于世鹏,菏泽市立医院党委副书记杜新文,鄄城县政协主席李长山,县人大主任孙彦军,县委副书记赵海林,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周广东,县政府副县长殷占彩,县政协副主席赵广华,县直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和乡镇卫生院的相关负责人及鄄城县人民医院在职职工代表和离退休老领导、老专家共计500余人出席仪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鄄城县人民医院现总占地面积24.2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5.8万平方米,医院现有在职职工996人,高级职称76人,中级职称366人,市级专业技术拔尖人才8名,现有29个临床科室,7个医技科室,23个行管后勤服务科室。近年来,鄄城县人民医院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强化人才队伍建设。近5年来共招录人才193名,其中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的高层次人才26名,急需人才29名,人才梯队更加合理化。医院心内科、骨外科为菏泽市重点专科,专业技术在县区级医院处于领先水平。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努力创建六大中心建设。为优化服务流程,强化便民措施,医院实现了“智慧医疗”,推进“互联网+健康”模式的拓展和延伸。推出公众微信平台和自助机,具有预约、充值,检查、检验结果查询、打印等功能。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