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6699919587253_副本.jpg

喜讯!菏泽古典跤运动员孟令哲在国际大赛斩获第三名!

2020-01-16 19:2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广辉

孟令哲(右一)在领奖台上

孟令哲获得的奖牌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月16日讯(记者 张广辉)北京时间1月16日凌晨3时许,2020年意大利世界摔跤奥运积分赛古典跤130公斤级比赛,在罗马上演。菏泽市体校输送国家队队员孟令哲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取得了大级别古典跤项目在国际舞台上的历史性突破。 

  首场发挥出色 全力冲击东京奥运会资格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古典式摔跤与同为国际式摔跤的自由式摔跤有很大不同,在比赛时不许抓衣服、不准用手和腿进攻对方的下肢,只许用手臂抱头、颈、躯干和上肢都是上身的技术,动作凶狠,所以这也无形中造就了古典式摔跤运动员身体的强度和力量要胜过其他摔跤项目的选手 

  本次比赛,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积分赛第一站,各国优秀选手参与角逐。130公斤级古典式摔跤中的最大级别,比赛竞争强、难度大。赛后,孟令哲表示全力冲击将于今年3月份在中国西安举行的东京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拿到进军东京奥运会的机会。 

  天赋加汗水 摔跤路上捷报频传 

  1月16日一大早,远在意大利的孟令哲便把比赛的好消息告诉了他的老师、菏泽市体校高级教练马长诗。孟令哲古典式摔跤的故事,还要从2004年说起。 

  孟令哲1998年出生于定陶孟海镇孟海村2004年,马长诗回老家过节时,遇到正在年仅6岁、正在练武的孟令哲,觉得是个好苗子,便带回市体校进行专业训练。2009年12月1日,孟令哲到省队进行集训,很快便在省队中确立了主力的地位。2014年9月份,孟令哲的优异成绩被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看中,成为国家古典式摔跤队的一名队员。 

  宝剑锋从磨砺出,短短几年,孟令哲获先后获得了2015年全国古典式摔跤锦标赛冠军、2015年亚洲青少年锦标赛亚军、2015年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冠军、2017年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古典式摔跤资格赛暨全国古典式摔跤锦标赛冠军、2017年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古典式摔跤决赛季军、2018年全国古典式摔跤锦标赛130公斤级冠军等多个荣誉。  

  “孟令哲在大级别国际比赛中拿到第三名,证明了咱们的运动员已经具备国际竞争力。”马长诗说,期望孟令哲再接再厉,能够站在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为家乡争光!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