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英雄!菏泽首批5名医护人员紧急启程驰援武汉

2020-01-26 17:3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周佳

仝雯(右)、潘秋玉(左)赴湖北前在市立医院合影

出发前,刘巧英家人前来送行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26日讯(记者 周佳)125日晚上, 菏泽市立医院重症一病区护士长仝雯、呼吸二病区副护士长潘秋玉,市传染病医院结核三科护士长孟贞、结核二科副护士长刘巧英,单县中心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郝敬林,在济南遥墙机场集结后,作为山东首批138人医疗队队员支援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125日晚,山东省首批135名医护人员(医生42,护士93)组成医疗队,由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张韬带队、相关处室2名同志参与,支援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山东省首批赴武汉医护人员由11家委属管医院和1638家医院呼吸科、重症医学科、感染性疾病科、院感管理科等医护人员组成。专业涉及呼吸、感染性疾病、医院感染管理、急诊、重症医学、护理6个方面;其中医生42人,护士93人;男性58名,女性77名;高级职称26人,中级职称67人,初级职称42人。晚8点,他们在机场集合,登上前往武汉疫区的飞机。 

  市立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应急指挥部总指挥张全忠表示,医院将按照市卫生健康委《关于选派医务人员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通知》要求,组建3批医疗组,第1批已前往湖北开展救治工作,后两批人员边工作边待命,随时做好出发准备。 

  据悉,仝雯、潘秋玉、孟贞、刘巧英、郝敬林奔赴湖北武汉,在新春伊始投入到紧张的防控疫情战斗之中,以仁心仁术,扶危渡厄,与武汉人民共渡时艰。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