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疫情防控 菏泽学院学生党员在行动

2020-02-10 18:02: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沈甲亮 王庆林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210日讯记者 沈甲亮 通讯员 王庆林)疫情就是命令,抗疫就是战斗,在全国上下投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斗争中,菏泽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员响应学校和所在社区号召,加入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1任淑贤.jpg

  学生党员任淑贤积极响应所在党支部号召,主动参加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哪里需要就前往哪里。根据肥城市仪阳街道办事处的安排,在盛源小区等小区负责检查过往车辆、登记信息、卫生消毒和宣传防疫知识等工作,轮岗轮值没有任何怨言,用实际行动为社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受到社区群众好评。 

2张春圆(1).jpg

  学生党员张春圆在山东省德州市平原县三唐乡白庄村参加党员志愿服务队,在乡里包村干部和村支书的领导下进行村庄主干道卫生消毒工作,协助村支书开展全覆盖登记排查,配合医务人员做好重点人员的监测管控工作,并及时劝阻、疏散村内群众扎堆聚集交流或打扑克、跳广场舞等娱乐活动。 

3王琳淇(2).jpg

  在严峻的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党员王琳淇将自行购买的医用口罩和暖足贴送给在外登记车辆的防疫工作人员,并主动报名参加山东省威海市高区古寨社区的防疫工作,认真向工作人员询问工作应如何安全并有效的开展后,在马路上对来往车辆进行询问并登记,保证来往车辆的安全。 

4陈安山.jpg

  疫情发生后,成武县文亭街道办事处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在各街道社区进行在重要路口设置监测点等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学生党员陈安山积极响应党支部号召,前往成武县文亭街道许小楼的两个重要路口,陪同执勤员一起在街道口执勤站岗,严把路口要道。 

5董倩(1).jpg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做好防控工作是当务之急学生党员董倩积极参加了滨州市惠民县桑落墅镇韩龙章村的疫情防疫工作。在村委会干部的带领下,封锁全村,和村里的其他党员同志们轮流在村口值班,并通过宣传条幅、广播、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呼吁村民采取防疫措施。 

6宋华林(2).jpg

     学生党员宋华林在山东省德州市武城县,志愿协助武城镇派出所值班民警在路口检查站检查来往车辆,对闲逛人员进行劝返。经联系广运街道办事处,协助东方花园小区保安人员做好防疫工作,对出入小区的人员进行登记,并在小区里面的进行宣传。 

7刘龙(1) .jpg

  疫情牵动人心,旗帜彰显担当学生党员刘龙服从泰安市新泰市新甫街道南公南村村委会的组织安排,跟随党员志愿者队伍,参与到泰安市新泰市新甫街道南公南村的疫情防控与宣传工作当中,积极帮助外来车辆登记、对进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进出入车辆消毒和对未佩戴口罩的村民进行相关知识的讲解。 

8董嘉程.jpg

  根据荣成市崂山街道二疃村村委会安排,全村党员和村组干部,对每户进行全面消毒,以此减少疫情传播在一同抗击疫情,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同时,学生党员董嘉程义务帮忙喷洒药水进行消毒。 

9刘璐璐(2).jpg

  为发挥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党员刘璐璐积极参加了青岛市即墨区龙泉街道办事处后碾子头村的防疫工作在村党支部书记刘相松的安排下,白天的时候在村口值班,主要工作是阻止外来人员进入村庄,同时做好本村人的出入登记。 

10粱田田.jpg

   病毒无情人有情,金钱有价爱无价学生党员粱田田向本村捐款200元,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在她的带领下,村里又有多名党员捐款。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难越向前党员志愿者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会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