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爱上菏泽牡丹 2020世界牡丹大会以“云直播”方式在菏泽举办

2020-04-11 14:4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沈甲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4月11日讯记者 沈甲亮)世界牡丹看中国,中国牡丹看菏泽,4月10日晚,由山东省政府主办,省科协、省自然资源厅、菏泽市政府承办的2020世界牡丹大会以“云直播”方式举办,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等方式,各方名家隔空对话,共话牡丹产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411120019.jpg

2020世界牡丹大会活动现场

  大会以让牡丹为人类带来健康和美丽为主题,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吕昭平、省政府副秘书长张积军、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副主席张启翔分别致辞,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作主旨演讲,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411120000.jpg

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积军致辞

微信图片_20200411120013.jpg

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作主旨演讲

微信图片_20200411115941.jpg

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大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牡丹大会上获悉,菏泽将致力于打造“231”产业体系,把生物医药产业作为第一主导产业,加快建设4平方公里的现代生物医药港,全力打造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致力于推进乡村振兴,发挥牡丹等特色农产品优势,壮大农村新型经营主体规模,带动产业振兴和脱贫攻坚;致力于提升城市能级,加快牡丹机场、鲁南高铁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把牡丹元素融入城市设计和公园、道路、公交站亭等公共设施建设,不断擦亮“牡丹之都”的城市名片。 

  会议指出,菏泽将着力强化龙头培育、园区建设、市场开拓、科技研发、品牌打造、链条延伸和政策支持,着力培育壮大种苗繁育、花卉培植、精深加工和文化旅游等四大产业集群;围绕提升菏泽牡丹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大力举办牡丹种植培育“赛花会”,举行牡丹主题艺术展赛,设立牡丹产品开发创新奖,积极探索吸引社会力量参与的新路子;将致力于营商环境建设,坚持“以客商的期待为期待、以客商的感受为感受”,提供精准、周到、贴心的服务,真诚欢迎广大企业家前来考察洽谈、投资兴业。 

微信图片_20200411120023.jpg

陈平和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孙殿义为“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菏泽牡丹产业分院 ”揭牌

  活动现场,举行了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菏泽牡丹产业分院揭牌仪式。在高端演讲环节,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布兴、天然植物分离提取专家张天佑、美国国际华人科技工商协会主席李大西、深圳大学副校长张学记就牡丹产业发展发表了真知灼见。在专家访谈环节,10位国内外专家围绕牡丹种植、牡丹加工、牡丹研发、市场营销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微信图片_20200411120225.jpg

上海崇明分会场活动现场

  此外,会上还播放了上海崇明菏泽牡丹园分会场实况,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 2020世界牡丹大会上海崇明分会场是世界牡丹大会首次走出菏泽,首次在异地设立分园,向全球进行同步直播。通过上海崇明分会场,能够让菏泽牡丹走出菏泽,走到上海,走进长三角,打响牡丹品牌,并以花为媒,促进菏崇两地深度合作对接,充分打响牡丹品牌。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