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环保知多少”环保知识问答活动的通知

2020-05-20 17:54:05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为倡导生态环境理念,普及环保知识,大众网菏泽联合菏泽市生态环境局举办“环保知多少”环境知识问答活动,通过知识问答的方式,使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环保的重要意义,更多地掌握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及环保知识,树立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进而影响与带动全社会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菏泽市生态环境局、大众网菏泽

  二、活动时间

  本次知识问答时间为2020年6月2日至2020年6月7日

  三、活动方式

  通过关注“大众网菏泽”微信公众号参与线上环保知识答题。

  四、阶段安排

  (一)拟定试题(5月9-20日)。

  菏泽市生态环境局指导,大众网菏泽围绕环境保护知识拟定300题的题库,答题时抽取50道,每道题答题时间20秒,题目形式全部为单项选择。

  (二)前期准备(5月21-31日)。

  菏泽市生态环境局、大众网菏泽联合下发通知,动员市民共同参与到答题活动中来;大众网开设网络答题平台,关注“大众网菏泽”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栏“环保知识问答”即可进入答题页面。同时启动环保知识问答的宣传预热。

  (三)网络答题(6月2日至6月7日)。

  6月2日起,参与人员在微信公众号“大众网菏泽”答题页面,按网页提示依次进行答题,并填写答题人姓名、联系方式,答题完毕后提交答案,即完成活动。

  (四)活动结果

  本答题活动采用排行榜机制,答题结束后对各市民答题情况进行统计,按成绩高低进行排名,按照名次进行表扬(同等分数者用时短者),并在海报新闻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大众网菏泽”公布。

  五、职责分工

  (一)菏泽市生态环境局、大众网菏泽联合下发活动通知,倡导市民参与到活动中来。菏泽市生态环境局负责对试题拟定进行指导。

  (二)大众网负责拟定试题以及答题平台的建立和答题程序运行维护工作,并按照答题成绩统计参与人员分数(从高分到低分)、排列名次;对参与人员按成绩进行表扬(分数相同者以答题时间短者为胜)。

  六、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任何人任何单位不得以活动名义收取任何赞助、费用或财物。

  附:“环保知多少”题库.docx

  2020年5月20日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