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国药零售集团区域总部 菏泽又签署一项重大战略合作协议

2020-05-20 18:10:1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赵晨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5月20日讯(记者 赵晨光)为进一步引领和带动菏泽市医疗健康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5月20日,菏泽市人民政府与上海国药医药零售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菏泽建立国药零售集团区域总部,参与菏泽医药企业联合重组,协助当地提升医药零售行业的专业性与集中度。

  20日上午,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牡丹大药房等医药零售店,分别了解了菏泽医药零售业发展等情况。随后,考察团来到菏泽现代医药港,实地了解建设、规划情况。考察团表示,将积极帮助当地提升医药零售行业的专业性与集中度,为当地居民提供专业的药事服务。

考察团到牡丹大药房了解情况

考察团来到菏泽现代医药港,实地了解建设、规划情况

  在签约仪式上,菏泽市副市长曹升灵,上海国药医药零售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曲文浩分别就双方的资源优势做了介绍,并签署引领和带动菏泽市医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大战略合作协议。

召开签约仪式

  会议指出,双方将围绕实现引领和带动菏泽市医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支持上海国药医药零售有限公司打造全国最大的医药零售网络平台和居民健康管理第一品牌的目标,双方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加强在医药领域的全面合作。上海国药医药零售有限公司通过合资、合作、并购重组等多种方式,参与菏泽市医药产业发展。同时积极推进中药饮片等产业化项目落地菏泽。

双方进行签约

  会议强调,上海国药医药零售有限公司将积极配合菏泽市推进医药零售业的整合与规范,在菏泽市人民政府积极协助下,在菏泽建立上海国药医药零售有限公司区域总部,参与医药企业联合重组,用好自身平台,协助当地提升医药零售行业的专业性与集中度,为当地居民提供专业的药事服务。

  会议表示,双方将积极开展社区卫生中心药房社会化试点。上海国药医药零售有限公司积极参与菏泽市公立医院改革,探索医院集团化管理创新机制,通过医疗资源重组和科学管理运营手段,以技术和资产为纽带,建立新型的医疗服务组织,降低医疗成本,使菏泽市的医疗资源配置和利用更加合理;积极引进国际上最先进的设备与技术,支持菏泽市各医疗机构的现代化建设。

  据了解,上海国药医药零售有限公司系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旗下专注于医药零售健康服务版块的管理公司,以“药店+”模式对传统药店赋能,引领行业转型,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大的医药零售网络平台及居民健康管理第一品牌。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