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批菏泽智慧冷城举办招商推介会

2020-10-16 15:54: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展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李继展 菏泽报道

  10月16日上午,在中国农批菏泽智慧冷城项目现场由菏泽市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支持开展的菏泽“一城多园”城乡冷链保障体系暨智慧冷城招商推介活动隆重开展。菏泽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苗建华及市区各部门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中国农批总经理张生发表了讲话。

招商推介会现场

  在会上,苗建华代表菏泽市开发区管委会对本次活动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国农批菏泽智慧冷城是菏泽“一城多园”城乡冷链保障体系建设的核心工程,是关于深化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补短板强弱项培育新经济增长点的重点规划项目之一,在提升地方市场经济、维护食品安全、保障生鲜供应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同时,张生也强调了菏泽智慧冷城项目在农批建设体系中的重要性,项目规划建设六大功能中心,聚合了城市央厨、冷链仓储、农产品上行等新兴产业,助力市场消费升级。

  智慧冷城项目自启动以来,便获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项目广识战略合作伙伴,对商户搭平台、给项目、提供资金供应链支持,培育核心及重点商户,推动城市低温冷链保障体系建设,为区域性经济增长贡献力量。本次活动,现场开展了战略合作单位、商户代表、采购合作单位的签约,与行业各单位达成互信互助互利协议,为智慧冷城的长远发展奠下了坚实根基。

  最后,来访嘉宾与商户共同参观了项目空间规划沙盘,听取了项目详细建设情况,对智慧冷城的运营及规划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据了解,智慧冷城项目位于日兰高速菏泽南出口处,占地600多亩,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冷库20万吨,总投资20亿元,山东省重点建设项目,财政部、全国供销总社重点支持项目。项目分两期进行建设,一期占地306亩,集农产品批发零售、低温加工配送、冷链仓储、生鲜电商、智慧商业和供应链金融服务五大功能模块于一体,打造农产品流通全产业链;二期现代国际食品博览城,占地300亩,将建设国际食品交易中心、食品会展中心及城乡物流公共分拨中心等,促进食品的流通、仓储及交易。项目采用“互联网+供应链物流”的建设理念,融合低温加工、中央厨房、净切菜处理、农产品收储等,以构建“生鲜流通保障体系 食材安全保障体系”为目标,围绕“安全、智能、高效”,建成以“智慧冷链”为核心的国际枢纽型农产品生鲜流通中心和冷链保障中心。项目一期将于今年年底投入运营,解决周边20公里的生鲜供应,为人们提供新鲜、健康、便捷的生活食材。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