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为新生儿进行参保、缴费?菏泽新手爸妈看这里!

2020-10-23 18:04: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芳 菏泽报道

  当新生儿出生时,不少新手爸妈都会沉浸在新生命诞生的幸福之中,而忽视为宝宝进行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缴费,而宝宝一旦生病住院,宝爸宝妈不仅心疼宝宝身体上的疼痛,还要支付不少医疗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市医保局了解到,目前,菏泽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正在集中征缴中,新生儿父母携带新生儿户口本,通过居住地村委会、社区居委会、或办事处人社所,即可进行参保登记并缴费。新生儿个人缴费标准与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标准一样,均为每人每年280元。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为方便市民办理参保登记,菏泽市医保局开通了“掌上办”,市民只需用手机微信搜索“菏泽医保”小程序,点击“参保登记”“城乡居民参保登记”“点击办理”,录入基本信息,上传材料,等待人工审核便可。

  据悉,新生儿自身抵抗力和免疫力相对低下,比成年人更容易受到疾病的侵害,家长应在新生儿出生6个月内为其办理参保缴费,这意味着新生儿自出生之日起就可以享受医疗保险待遇;而在出生6个月后办理参保缴费的,只能本月缴费,新生儿次月享受居民医疗保险待遇。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