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加强产教融合 深化校企合作 推进职教高地建设

2020-11-18 16:04: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甲亮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甲亮 菏泽报道

  为以企业需求为牵引,以促进就业为导向,进一步抓好职业教育,提高职业教育服务当地经济的能力,11月18日,菏泽市企业用人需求暨校企合作工作座谈会在菏泽市教育局召开,菏泽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菏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菏泽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山东东明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方明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菏泽新东方日化科技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相关负责人结合各自实际情况,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和用工需求情况,明确了企业工作环境、薪资待遇以及人才队伍培养、未来职业规划等具体问题,并围绕如何搭建更有效的校企合作交流平台、如何共同培育企业需求的人才、如何加强校企共建实训基地等话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随后,菏泽家政职业学院、菏泽职业学院、菏泽信息工程学校、菏泽技师学院等15所职业院校学校的建校历程、师资队伍、办学特色及专业设置等进行了介绍,围绕企业对职业教育人才的需求和职业院校如何服务当地企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据悉,本次会议主要是落实10月27日全市企业家代表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充分发挥产业、行业需求和学校人才培养输送,拓展合作领域,大力促进校企合作,让职业教育与产业群对接,为推进职教高地建设起到积极作用,使学校的培养目标和培养方向与企业保持一致,真正实现校企双赢,共同发展。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