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洙水河“大清洗” 预计11月下旬完成清淤工作

2020-11-16 11:15: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庆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庆波 菏泽报道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中交天航局菏泽项目部了解到,目前,全长3.1km的菏泽洙水河内源治理清淤工程正在紧张施工当中,预计在11月下旬完成清淤,届时,将大大改善洙水河面貌。

输送袋装土

  11月上旬,大众网·海报记者在天香路桥看到,一辆重型吊车正在吊起一袋袋“土包”输送到河道中,三名施工人员则将装满沙石袋整齐摆放,形成一道堤坝,阻断了河水从赵王河流向洙水河,这标志着菏泽洙水河内源治理清淤工程正式启动。

项目技术员介绍现场

  “该项目为洙水河内源治理清淤工程,因施工条件限制,我们现在正在使用分段围堰的方式,将河道内的河水排出,然后进行清淤。”在施工现场,中交天航局菏泽项目部洙水河內源治理清淤工程技术员任一鸣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介绍,该工程主要是清淤和改善治理河道内的黑臭水体。

  据介绍,市水务局根据前期勘察工作,洙水河黑臭水体存在污水随意排放、周围生活垃圾、建筑垃圾乱堆乱放的问题,部分河流水位较低河流无流动性、水体透明度较低并散发恶臭味,黑臭水体会严重影响周边的生态环境,给周围居民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造成了严重的影响。

施工现场

  洙水河清淤工程施工可以说是对河道实施的一次“大清洗”,完工后,该洙水河段将大变样。“以前河道内沉积有大量黑臭淤泥,靠近都会有一股难闻的气味,该段河道都是在城区,市民的反映比较强烈。我们在河道内使用高压水枪冲刷稀释底泥,使用泥浆泵将稀释后的淤泥抽至罐车,然后外运至开发区固化堆场处理。”任一鸣说,治理完工后,河道内水体将得到很大的改善,给市民提供一个良好的河道环境。

  “我喜欢跑步,以前这条河总是传出来一股味道,我只能去别的公园跑步,以后这条河干净了,我就可以直接来河边跑步了。”居住在天润和平小区的市民赵先生高兴地说。

码放袋装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洙水河清淤工程的施工范围为赵王河至长沙路河段,该段全长约3.1km,平均河宽约15m,采用分段围堰排水+水力冲挖机组+罐车输送工艺的方式进行清淤。

  据悉,洙水河清淤工程自11月5日正式启动,预计工期20天,将于11月下旬完成清淤工作。洙水河清淤工程对于改善菏泽城区的黑臭水体情况以及上下游水系连通有着重要的意义。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