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的房子8小时建成!菏泽已经用上了

2020-11-14 16:08: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丛萍 济南报道

  一栋20平米的民宿8小时内即可通过3D打印机“打印”出来,这样的新技术再次刷新了人们对住宅的认知。11月13日,在第五届山东省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新技术产品博览会现场,3D打印建筑技术成果出现在了观众眼前。

  在北汇绿建集团有限公司展区,3D打印的造型独特的民宿、综合管廊、警岗亭模型、绿化墙等吸引了众多观众围观。“不同于传统建筑技术,3D打印技术与建筑工艺相结合,设计出各种建筑单品,一张图纸、一台电脑、一台打印机就能打印出一栋栋可以居住的房子,最大的优势便是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私人订制,同时建筑可以随时移动。”北汇绿建集团有限公司研发技术人员闫晗说。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3D打印技术的原材料竟是建筑垃圾、工业垃圾、矿山尾矿等固体废弃物的回收再利用。通过对建筑垃圾分解,添加高强纤维,使得材料强度更优于其它材料,每年消耗建筑垃圾约3000吨,不再产生建筑垃圾,实现绿色环保。“真正做到了绿色环保、美观大方,而且3D打印住宅本身具有很强的安全性和耐久性。”闫晗说。

  据闫晗介绍说,目前,3D打印技术成本大约为2500元/平方米,现在生产的产品主要有可以自动浇灌的绿化墙、3D打印公交站台、警岗亭、门卫房、移动酒店、移动厕所、检查井等市政、园林景观小品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