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参保人 “医码”在手,全省通用 异地医保个人账户支付开通!

2020-11-14 14:50: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芳 菏泽报道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菏泽市医保局了解到,医保电子凭证(医保码)开通了异地医保个人账户支付功能,菏泽参保人在全省范围内,异地买药可以直接刷“医保码”,通过医保个人账户支付药费。

通过医保电子凭证搜索可使用范围

  据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菏泽市医保参保人在山东省内定点医疗机构,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并开通医保支付功能,便可以在已开通“异地医保个人账户”的定点医疗机构,使用异地医保个人账户支付。“比如,某位菏泽参保人去济南出差,突然感冒了,需要去医院拿药,却没带医保卡,这时候,只要在手机里激活电子医保凭证,开通医保支付功能,就可以在定点药店直接刷医保码买药。”该相关负责人说。

关注二维码,激活医保电子凭证

  需要注意的是,非定点医疗机构是不能刷医保的,只有在已开通“异地医保个账”的定点医疗机构,才能使用异地医保个人账户支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