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菏泽法院开展集中执行抓老赖活动 200余万网友观看直播抓老赖

2020-11-12 15:44: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菏泽报道

  11月11日凌晨四点,天还没亮,曹县人民法院内早已灯火通明,审判大楼前警灯闪烁,执行干警早已整装待发。此次曹县法院开展了长期未履行案件集中执行专项攻坚行动,执行局局长尹立新任现场指挥,率领3个执行团队12人,在曹县砖庙、韩集、桃源、庄寨等4个乡镇22个村落开展执行行动。

集合准备出发

  据悉,此次行动邀请曹县人大代表王建、曹县政协委员魏广平提出建议,进行监督,并邀请菏泽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大众网·海报新闻对本次行动进行全程网络直播,让人民群众在直播下了解法院执行工作。

  6点50分,曹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全部集合完毕后准备出发,曹县法院执行局局长尹立新在干警出发前作了动员讲话,“以前我们也举行过多次的集中执行活动,每次都很成功,说明我们这支队伍是一支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听从指挥、有战斗力的队伍,也是一支敢打胜仗、能打胜仗的队伍,今天的行动我们要继续保持优良作风,服从领导、听从指挥,最重要的是注意安全。”随后,全体干警迅速进入警车,开始行动。

抓捕”老赖“现场

  10时5分,执行干警到达庄寨镇冯寨村拘传被执行人冯某某,冯某某警惕性较高,看到警车便准备驾车逃离,执行干警果断处置,驾驶警车堵住冯某某的去路,逼停冯某某驾驶的车辆,其他执行干警迅速出击,将冯某某带下车辆,在查明冯某某驾驶车辆非其本人名下车辆后,对其实施拘传。

  10时25分,执行干警到达庄寨镇大马王村,在被执行人王某某的板材厂,查找到其踪迹,顺利找到其人,执行干警依法对其进行拘传,王某某表示主动配合。

  10时30分,韩集镇刘连方村朱某某听闻执行干警在进行拘传行动,心生畏惧,当即联系案件承办法官,自行前往庄寨法庭,配合法院执行工作,主动履行还款义务。

  11时3分,执行干警到达庄寨镇蔡口村,在进村公路上,正遇到被执行人张某某在驾驶货车送货,于是及时对其叫停,在其安置好货车后,依法对其进行了拘传。

  大众网·海报新闻了解到,截止上午7时至11时,集中执行行动拘传到位12人,主动现身法庭履责1人,执行到位金额37万6千余元。

  直播过程中,曹县法院执行局局长尹立新、副局长王俭春耐心为网上群众纾难解惑,分析问题、释法普法、真诚建议,受到了网上群众的热烈回应。截至活动结束,“海报新闻”抖音、“看菏泽”快手、“菏泽中院”快手等官方账号观看直播人数突破200余万人次。

执行过程中

  本次集中执行行动是践行“司法为民”理念的具体体现。通过行动对“老赖”实现了法律威慑,并且直播进行普法释法,提高了群众法治意识,增强了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了解和认可,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此次集中执行直播活动获得了网友和当地群众一致好评,既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又彰显了司法权威,再次对拒不执行、逃避执行的“老赖”形成司法震慑,进一步提升了司法公信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