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牡丹大酒店党支部:“三提升”破困局 企业发展迎新机

2020-11-27 15:23: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甘兴国 张广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甘兴国 记者 张广辉 菏泽报道

  疫情之下,菏泽牡丹大酒店有限公司党支部严格落实菏泽市国资委、菏投集团公司党委保稳定促发展工作要求,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通过“党建+经营”“三提升”有力措施,强化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助力酒店冲破困局,创新经营,实现了营收同比增长,走向健康发展之路,今年被评为第二批市级基层党建“红色引擎”品牌创建示范点。

  提升责任担当,保安全稳定

  危难之际看担当。面对疫情关门停业,酒店党支部筑牢“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深入研判市场形势,制定了“四确保”工作要求,团结一致,凝聚人心,共克时艰。一是确保干部员工队伍思想稳定,党员干部带头深入基层谈心谈话,坚持正面引导,坚定发展信心;二是确保员工基本生活保障,停业期间发放生活费,不辞退一名员工,不让一名员工生活困难;三是确保酒店财产不受损失,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值守在防疫和安全保障第一线;四是确保顺利复工复产,停业不停工,停业不停学,通过电话、微信沟通工作,通过网课学习提高,党员干部带头筹备复工,复工后第一批上岗,带头主动降薪,力保酒店生存。

  提升党建融合,促经营改善

  党建引领添动力。复工后,酒店党支部深入研究新形势下“党建+”工作内容,党员干部目光向内,聚焦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力保生产经营的恢复,以部门党员干部牵头、技术骨干党员参与,积极作为,抢抓机遇,挽回了疫情停业期间的损失,实现了营业收入的增长。

  餐饮方面提出餐饮品质“三提升”工作课题。一是提升菜品品质,紧盯市场需求灵活调整,粗菜精做,精菜细作,体现厨师的技术价值;二是提升服务品质,严抓基础服务,严肃服务纪律,严格服务质量考核兑现,体现“宾至如归”的热情;三是提升宴会消费标准,通过提高菜品、服务的附加值,促进宴会标准的提升,体现“物有所值”。

  客房部提出客房增收“三提升”工作课题,一是提升销售能力,突出“安心住”健康保障宣传,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增强消费信心,体现国企的信任;二是提升住房体验,强化消杀措施,快捷入住退房,送水果送祝福,体现全体员工的感恩;三是提升会务服务竞争力,打造“会务专家”服务品牌,完善细节流程,体现专业化服务水平。

  后勤部门提出保障支持“三提升”工作课题,一是提升一线服务支持力,成立党员突击队,协助餐饮、会务做好人员不足时的服务工作;二是提升安全秩序保障力,做好安全巡查和培训,确保良好经营秩序;三是提升全员凝聚力,通过志愿服务、榜样建设、学习培训等,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团结一心搞经营促发展。

  提升创新动力,谋高质量发展

  “疫情当前,百业艰难,但危中有机,唯创新者胜”。停业期间,酒店党支部时刻关注、研究国家政策,以顺应健康饮食消费趋势为研究方向,以完善产品结构为目标,以消费市场分析为依据,坚定了创新发展的决心。党支部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履行“三重一大”决策程序,在进行充分市场调研的基础上,决定投资上马自助餐项目,为未来几年的增收打基础。

  项目在停业期间开展分析论证,在复工后立即组织实施,5月动工,7月运营,疫情期间党员干部的坚守付出,确保了如期顺利开业。自助餐厅带动作用明显,客房和餐饮收入实现了双增长,利润指标超过往年水平,酒店走出了经营困局,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牡丹大酒店党支部将在市国资委和菏投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红色引擎”引领带动作用,继续推进党建生产深度融合,在实施国有企业三项制度改革上积极探索,应对挑战,抢抓机遇,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