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福迎春—2021菏泽市书画名家精品联谊展览” 开幕

2021-01-17 12:57: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李华龙

2021菏泽市书画名家精品联谊展开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德波 实习生 李华龙 菏泽报道

  为迎接2021年新春佳节,1月16日上午,由菏泽市工商联(总商会)文艺委员会主办的“送福迎春——2021书画名家精品联谊展览”在菏泽市图书馆正式开幕。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靳海岩出席活动并致辞,部分书画家和企业家等参加活动。

  开幕仪式由菏泽市工商联(总商会)文艺委员会主席李蓓蓓主持。靳海岩在致辞中说,菏泽市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服务民营经济的桥梁纽带和助手,以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为工作主题,大力实施政治引领和铺路搭桥工程,为工商联会员和专委会成员提供了不同层次的服务。

开幕式现场

  靳海岩表示,为了推动企业文化建设,市工商联成立了第9个专业委员会——文艺委员会,团结了一大批致力于推动菏泽市企业文化建设的艺术家和艺术团体,相继开展了中达文化艺术节、迎新春少儿电视晚会、优秀办学单位表彰晚会、模特时装秀展演、走进枫叶正红慰问演出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在社会上产生了积极影响。这次展览以送福迎春的形式集中展示了我市书画名家反映时代风貌的精品力作,饱含着艺术家对伟大祖国和家乡的深情祝福。希望书画展进一步激发艺术家爱党爱国热情,专委会进一步发挥好服务会员、繁荣文化事业、促进企业文化建设的作用,为菏泽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著名书画家上官超英在致辞中表示,“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作为菏泽书画家,在传承经典的同时要进行创新,让传统经典走向未来。要充分发挥菏泽“书画之乡”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坚定文化自信,提升文化软实力,全身心投入到文化大市、文化强市的建设中去。

参观展出的书画作品

  此次书画精品展,书画家们精心筹备了三个多月,共有17位书画家参展,共展出70余幅书画作品。作品为书则风格朴素、真挚,灵动而富于智性的变化,不拘一格,书随心境,淡然而又幽默,于意于神,可品可赏。为画则画风朴质,古润雅静,笔下细腻而厚实,平淡之中,奇绝隐现,于情于景,可观可赏。一幅幅技艺精湛、内涵深邃的书画作品,笔酣墨饱,风骨铮铮,气韵生动,奔放多姿。翰墨飘香歌盛世,丹青溢彩写华章,展出作品代表了当今菏泽书画艺术发展的累累硕果。

  据了解,本次展览在菏泽市图书馆一楼西展厅,时间为1月16日至1月24日,共展出9天,市民可免费参观。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