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生物医药产业里程碑!菏泽市生命科学研究院揭牌

2021-01-15 16:18: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揭牌仪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菏泽报道

  1月15日,菏泽市生命科学研究院揭牌仪式在睿鹰集团了未元大健康产业园举行。菏泽市政府副市长曹升灵、菏泽学院院长姜同松、山东睿鹰制药集团总裁彭继先出席揭牌仪式,菏泽市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冯艳丽主持揭牌仪式。

  仪式上,曹升灵、姜同松、彭继先、菏泽市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谷恒俭共同为“菏泽市生命科学研究院”揭牌。

为“菏泽市生命科学研究院”揭牌

  曹升灵致辞表示,菏泽市生命科学研究院将重点聚焦国家生命健康及公共卫生两大领域,充分发挥体制优势和必要的公共服务职能,建立有效的科研力量配置和资源共享机制,实现以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创新联合体,着力打造成为高新区乃至全市生物医药产品研发、药号申请、产权保护、智能制造的共享平台和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重大支撑。

  曹升灵指出,菏泽市生命科学研究院揭牌,不仅是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和科技创新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助推菏泽市打造“一港四园”生物医药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里程碑。

  曹升灵要求,菏泽市生命科学研究院要积极构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研究院、高端智库、省级公共卫生防护材料创新创业共同体、中药大健康“一人一方”北京离岸研究中心、产业基金等五大功能板块,助力菏泽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生物医药创新策源地和高端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菏泽市生命科学研究院由菏泽高新区、菏泽学院与睿鹰集团共同发起成立,旨在聚焦国家生命健康、公共卫生两大领域,积极探索有效的科研力量配置和资源共享机制,推进资本、人才、高质量项目加速向生物医药产业聚集,实现生物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生物医药“一港四园”建设注入新动能、聚集新力量。

  市直有关部门、菏泽学院、菏泽高新区、睿鹰制药集团等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