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秒内成功控制火势!菏泽小伙上演“教科书式灭火”

2021-01-15 16:29: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芳 沈甲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芳 沈甲亮 菏泽报道

  近日,一段视频在网上传播,并被网友纷纷点赞“教科书式灭火”。视频里,一名摩托车骑手在行驶过程中,看到一辆突然发生自燃的电动车,现场火势凶猛、浓烟滚滚,随时有爆炸的可能。但骑手临危不乱,迅速赶往附近学校借来灭火器,在30秒内成功控制住火势,并在消防队赶到后默默收拾好灭火器,离开了现场。

袁江涛及时将火势控制住

  1月15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视频中灭火的小伙名叫袁江涛,是一名菏泽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的学生。他说:“事情发生在1月13日,那天我给摩托车加油后,在回家的路上,远远就看到路口有黑烟窜起,经过长城路与解放街交叉口时,才发现是一辆电动车着火了。当时只想快点把火灭掉,以防伤害到路人。情急之下,我突然想到离路口最近的职教园门岗上有灭火器,就赶快骑车去借来,进行灭火。”

菏泽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学生袁江涛

  袁江涛还说,他对灭火器使用如此熟练,主要得益于学校每年都会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扑救火灾的基本要求都有所了解,灭火的时候要站在上风口,对准火源的根部……正是日常的知识积累,让他能够在遇到电动车自燃时,30秒内成功控制住火势。

袁江涛参观消防救援支队救火设备

  事后,菏泽市消防救援支队找到了袁江涛,对他的行为予以赞扬,并邀请他参观消防救援支队救火设备,为他上了一堂消防“专业课”。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