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更多的人渡过难关!” 菏泽跳水救人教师孟凡真捐出1万元奖金

2021-01-21 14:54: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甲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甲亮 菏泽报道

  1月21日,牡丹区第八小学舍己救人教师孟凡真来到牡丹区教育和体育局,把他获得的10000元奖金捐给牡丹区慈善总会教育分会,并被授予慈善捐款先进个人。

  牡丹区教育和体育局总督学李劲科对孟凡真的善举给予高度赞扬,并表示将把这些善款用于帮助困难师生,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

  “把奖金捐出是出于一个人民教师和共产党员的本能,是为了帮助更多的人渡过难关,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孟凡真说。

  据悉,2020年12月26日,菏泽一7岁男孩在菏泽天香公园赵王河畔游玩时不慎掉入河中,牡丹区第八小学教师孟凡真刚好从此经过,看到有人落水,骨折受伤未康复的他毫不犹豫地跳入冰冷的河水中将孩子救出,孟凡真因舍己救人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10000元奖金。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