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高血压、糖尿病医保门诊用药报销比例达到50%,已有97.7万人受益

2021-01-23 20:33: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芳 菏泽报道

  为将惠民实事落到实处,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把“高血压、糖尿病医保门诊用药报销比例达到50%”列为十大民生实事之一,2021年菏泽“两会”召开在即,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菏泽市“两病”患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已经超额完成,凡参加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两病”患者可就近于二级及以下定点基层医疗机构门诊内完成备案,当天即可享受拿药即报销50%的“优惠”。目前,全市已有97.7万“两病”患者纳入备案成为受益人。

  “以前高血压买药要花百十块钱,现在只花五十多元,能省一半,这项政策很实惠。”鄄城县胡先生是菏泽市第一个受益于这项政策的参保居民,因患有高血压,需要常年用药,“两病”报销50%这一惠民政策的实施,对他来说,十分受益。

  据了解,“两病”患者门诊用药保障从2020年1月实施后,在全市全面推广。目前,为方便群众就近拿药,菏泽市已将“两病”参保患者在二级及以下定点基层医疗机构门诊发生的降血压、降血糖药品费用纳入医保统筹基金支付范围,同时不设起付线,对两病患者按规定纳入政策保障范围内的药品费用按50%比例报销。患者只需要办理备案手续以后,就可以在门诊开药、缴费,即时报销,其中高血压、糖尿病每年享受的最高金额是200元,合并高血压、糖尿病的患者每年最高享受金额是300元。

  “‘两病’报销50%这是一项十分惠民的政策,惠及面广,而且不设起付线、即时报销。为将该项惠民工作做实,我们建章立制、精准施策,强化工作措施,并加大宣传,将医保政策宣传到每家每户,让群众了解‘两病’用药保障政策。”据市医保中心居民医保筹备组负责人介绍,截止到2020年底,菏泽办理“两病”待遇就诊人数97.7万人,医保基金共支付3348万元,让诸多“两病”患者成为了政策受益人。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