鏖战黄河滩区居民迁建 东明县扶贫办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2021-02-25 18:17: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东明县委办公室副主任、东明县扶贫办主任崔建标在人民大会堂领取奖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德波 菏泽报道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举行,东明县扶贫开发办公室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菏泽市东明县是山东省20个脱贫任务比较重的县区之一,全省200个重点扶持乡镇中东明县占12个,全省2000个贫困人口较多村中东明县占170个,贫困人口占全省的1/30。同时,东明县境内黄河滩区面积全省最大,达317平方公里;滩区居民迁建任务全省最重,需建设24个村台社区和1个外迁社区,新建村台数量占全省的85%;涉及范围最广,共涉及4个乡镇、64个行政村、148个自然村、32539户、119680人,涉迁人口占全省的1/5;投资规模最大,投资130亿元,占全省的40%,是全省滩区迁建的主战场,脱贫攻坚任务异常艰巨繁重。

  面对异常繁重的脱贫攻坚工作任务,东明县扶贫办全体工作人员不分节假日、不分黑夜和白昼,长年超负荷工作,加班加点、任劳任怨,勠力同心、合力攻坚,为东明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付出了巨大艰辛和努力。目前,全县23591户、6743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实现稳定脱贫,87个省定贫困村全部摘帽,顺利通过了省委巡视、市委巡察、省审计厅审计、省遍访核查、省评估验收,脱贫攻坚圆满收官,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