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奖”山东省书法作品双年展开幕 菏泽2人获奖17人入展

2021-05-12 10:4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菏泽报道

  5月10日,由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和中共菏泽市委宣传部主办,菏泽市文联、曹州书画院、菏泽市书协承办的第五届“牡丹奖”山东省书法作品双年展,在菏泽市曹州书画院开幕。

  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徐华志发表致辞,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丁志刚,菏泽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耿振华,菏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曹州书画院书记刘芙蓉及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菏泽市文联、曹州书画院、菏泽市书协及来自省内外的书画爱好者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介绍了“牡丹奖”山东省书法作品双年展有关情况,宣读了第五届“牡丹奖”山东省书法作品双年展作者名单,并为获奖作者代表颁发获奖证书与奖金。

  丁志刚在讲话中强调,菏泽作为著名的书画之乡,希望菏泽市书协通过第五届“牡丹奖”山东省书法作品双年展的举办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当代书法创作成果,更好地提高中国牡丹之都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据了解,“牡丹奖”山东省书法作品双年展,由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中共菏泽市委宣传部主办,菏泽市文联、曹州书画院、菏泽市书法家协会承办,每两年在菏泽举办一次。“牡丹奖”山东省书法作品双年展作为山东省唯一一个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与地方联合打造的面向全国的持续性展览品牌,现已成为省内外书法作者交流书艺、展现才华的重要舞台,成为推介优秀作者、传承书法文化的重要平台。

  据悉,第五届“牡丹奖”山东省书法作品双年展共收到有效作品4120件,其中省内作者投稿2399件,省外、国外作者投稿1721件。1月15日,第五届“牡丹奖”山东省书法作品双年展评审工作在济南举行。经过评审,最终有184件作品入展,其中省内作者87人入展,省外作者97人入展,共评出获奖作品19件。其中菏泽取得了2人获奖,17人入展的优异成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