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南丁格尔精神 菏泽市二院举行5·12国际护士节联欢会

2021-05-13 17:28: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文 菏泽报道

  5月12日是第110个国际护士节,今年我国的主题是“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示医院护理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激励全院护士爱岗敬业、勇于奉献,下午,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举行了5·12国际护士节联欢会。医院党委书记油才坤致辞,党委委员、副院长杨奉民为30年护龄护士颁奖。

  多年来,市第二人民医院广大护理工作者坚守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于一切的初心使命,秉承“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南丁格尔精神,坚定履行救死扶伤、服务人民的神圣职责,立足平凡岗位,甘于无私风险,以高尚的医德、严谨的作风和精湛的技术,谱写了一曲感人至深的生命赞歌,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的使命与担当。

  油才坤表示,今年上半年,护理部运用PDCA循环模式,加强全院护理质控,科学推动护理工作的开展;为提高护理专业知识水平,选送多名护士前往上级医院进修深造,均取得了PICC导管维护证;支持医联体医院护理专业的发展,定期对医联体单位进行护理专业知识培训。希望全院护理工作者继承和发扬南宁格尔精神,不畏艰险,救死扶伤,努力践行感动服务,细节服务。同时,大家要开展好《提升医前医中医后优质服务工作》,使医院的护理工作再上新台阶,护理事业再创新辉煌。

  随后,现场进行优质护理服务PPT展示,多个科室医务人员配合PPT进行演讲。之后,一段手语舞《不放弃》拉开了节目的序幕。舞蹈《最亲的人》、爵士舞《无价之姐》、歌曲《光辉岁月》等节目异彩纷呈,展现了医院年轻医务工作者的靓丽风采,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在众多节目中,一段《汉服走秀》更是把现场气氛推向了一个高潮,医务人员身着各个时代的衣服,配合着动作,让大家看到了不一样的他们,小品《急诊囧事》一如往常风趣幽默,令人捧腹大笑。最后,联欢会在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唱出了医护人员心中的无限热情和豪迈。

  多年来,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一直注重文化建设,大力提升医院文化内涵,着力建设医院精神家园。此次联欢会台上激情飞扬,台下掌声如潮。表演者将青春朝气、团结奋进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演绎得淋漓尽致,展示了医院护理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让大家在欢乐的歌舞声中共同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国际护士节。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