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大学路爱心献血屋正式运行 为市区第5个固定献血点

2021-05-13 17:29: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文 菏泽报道

  5月12日,菏泽市牡丹区大学路爱心献血屋正式运行,这间献血屋由菏泽市中心血站建设完成,是菏泽市区固定献血点,也是第5个献血点,此处爱心献血屋的建设主要是为了满足无偿献血者的献血需求,为他们提供更为便利、舒适的献血环境。菏泽市中心血站站长巨昆等人到场指导工作。

  上午10时左右,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便驱车赶往大学路爱心献血屋,走进屋内一看,人员与设备均已配备齐全,菏泽市中心血站领导与市民正在参加献血。在屋内引人注目的是在西墙上有几个醒目的大字,写着“爱心留影墙——在这里遇见有爱的人”,在字的下方已有多位献血人员留下了身影;在东墙上,有一大块展板,上面写着有关献血的相关知识。

  驻足之时,爱心献血屋内迎来了一位20岁的小伙,他叫姚秀勇,是菏泽学院大一机电系的一名学生,第一次献血是他在满18周岁的时候献的,今天是他第4次献血。“家是青岛的,前几天路过的时候就见到了这间献血屋,但是有事就没进来,今天正好没什么事,下了课就过来了,对于献血我一点也不害怕,我觉得尽自己的一份力去挽救别人的生命,挺好的,今后我也会坚持下去。”姚秀勇笑着说道。

  菏泽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姜林恩表示,无偿献血是救死扶伤的一种高尚行为,菏泽市每年都有10万余人参加无偿献血挽救无数人的生命和健康。之前,市区有4个固定献血点,分别在市中心血站本部、东方红大街献血室、茂业献血点和菏泽市立医院献血点,在城区北部没有献血点,周边群众献血不方便,为此,市中心血站经过讨论,决定在菏泽学院和菏泽医学专科学校附近建设爱心献血屋。在此,热烈欢迎周边群众和周边在校大学生到爱心献血屋无偿献血,挽救更多患者的生命。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