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带就是“生命带” 菏泽2起事故案例告诉你安全带作用有多大

2021-10-21 10:5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菏泽报道

  安全带等于“生命带”,系好只需几秒钟,不系的教训往往惨痛。近日,菏泽交警通报的两起交通事故案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6月9日23时40分许,刘某某驾驶鲁R5***G号小型轿车沿人民路由南向北行驶至佃户屯办事处海吉亚医院东西公路口处时,将中心护栏撞坏,车子零部件散落一地,车辆几近报废,但由于驾驶人刘某某按照规定使用安全带,只是受轻伤。

事故现场

  当事人刘某某驾驶机动车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一款:“机动车驾驶人应当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当事人刘某某负全部责任。

事故现场

  8月1日5时35分许,杨某驾驶电动轿车行至单县终兴镇政府东十字路口时,与朱某驾驶的小型轿车相撞。杨某规范使用安全带未受伤,小型轿车乘车人均未系安全带,不同程度骨折。杨某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