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中学校长论坛菏泽分论坛举办

2022-01-14 20:1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甲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甲亮 菏泽报道

  为加强高中生源学校与高校间的交流合作,共同探讨新高考模式下高校与中学的合作方向,建立双向互动的长效机制,研究探索人才培养模式,1月14日,山东农业大学中学校长论坛菏泽分论坛举办,山东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辛杰,菏泽市招才引智服务中心主任沈建峰,菏泽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斌出席活动,菏泽市部分中学校长参加活动。

  会上,辛杰介绍了山东农业大学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成效。辛杰表示,希望通过论坛凝聚起山东农业大学与菏泽市各中学密切协作、共同发展的新共识,在教育、教学、管理、发展等方面展开合作。

  王斌对辛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山东农业大学是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国家首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高校,2017年入选首届全国文明校园,2020年入选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冲一流”建设高校,为国家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多年来,山东农业大学大力支持菏泽教育的发展,为菏泽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有力地支持了菏泽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

  随后,菏泽一中校长张斌作为校长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山东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张仁堂教授作了题为《现代农业,大有可为》的主旨报告。张仁堂就农业与华夏文明、农业与人类健康、农业科技与乡村振兴、三农与山东农业大学四个方面,全方位阐述农业的起源和乡村振兴战略中农业的地位与发展。

  在优秀生源基地签约仪式阶段,山东农业大学与菏泽市部分高中学校签订了优秀生源基地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授牌仪式。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