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60岁以上老年人“坐公交”不用单独出示“健康码”了!

2022-01-13 18: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佳 菏泽报道

  近日,菏泽公交集团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创新便民服务举措,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当前,按照疫情防控需要,乘车必须出示“健康码”,但有的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出示“健康码”就非常困难,给老人出行带来很多不便。为解决这一难题,菏泽公交集团与菏泽市大数据局、菏泽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开发公交实名卡智能核验“健康码”信息功能,包括老年卡在内的实名制公交卡,在刷卡乘车时,系统智能核验“健康码”信息,无需再出示健康码,老年乘客出行更便捷。

  菏泽公交集团一直高度关注老年乘客乘车问题,持续推进公交“适老化”改造,精准对接老年群体需求,给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便捷的“定制”服务:推行老年电子优待证,满60周岁的老年人,可在智能手机上下载“爱山东”APP并注册申领山东老年电子优待证。乘坐公交时,打开山东老年电子优待证,点击 “扫码亮证”进行二维码扫描,听到语音提示“老年证,请出示”后,返回点击“证照展示”亮明身份供驾驶员查验,使用方便安全。山东老年电子优待证扫码乘车的推出,不仅方便了老年人,同时也为公交科学合理调度运营提供了精准的数据支持。

  为方便老年人办理公交充值卡、年审等,菏泽公交集团开发的“菏泽公交369”手机APP集中和整合各项公交业务,不仅可以查看公交实时运营信息,还可以线上充值、年审,再也不用到服务点排队办业务了。

初审编辑:聂冬梅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