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100-300元不等 菏泽催花牡丹进入销售旺季

2022-01-12 10: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甲亮 郑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甲亮 见习记者 郑帅 菏泽报道

  春节临近,菏泽催花牡丹销售逐渐火爆,1月11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菏泽事成牡丹培育中心,在大棚内,记者看到一株株牡丹碧绿滴翠、含苞待放,工作人员有序为线上订购的牡丹进行包装、邮寄。

  “中国红代表着喜庆,春节时,人们更喜欢将红色牡丹花摆放在家里,烘托节日的喜庆气氛。”菏泽事成牡丹培育中心负责人赵忠帅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介绍。

  据了解,菏泽事成牡丹培育中心共有标准的温室大棚27个,每个温室大棚内培育约1500余盆催花牡丹,包含岛锦、日月锦、金贵满堂、肉芙蓉、卷叶红、乌龙捧盛、二乔等国内外40多个牡丹品种,花色以红色为主。

  赵忠帅表示,每年农历腊月初十之后,一直到春节前5天为牡丹的销售旺季。目前,培育中心农采用了“线下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营销模式,主要销往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湖北省、广州省等城市。

  此外,有部分老客户选择直接到菏泽进货,整车运回,然后进行零售。随着网上销售、直播带货的盛行,快递在催花牡丹销售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

  “目前我们与顺丰、德邦、京东等多家快递公司合作,销售旺季时,订购、下单的催花牡丹发货都忙不过来。”赵忠帅说,集中销售期,每个大棚每天至少销售100盆,多则300余盆。因牡丹品种不同,今年的价格从80元/盆至300/盆不等。下一步,菏泽事成牡丹培育中心将拓宽销售渠道,紧盯市场,进一步提高催花技术,为菏泽牡丹产业发展助力。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