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菏泽人 | 菏泽爱心白菜驰援西安高校

2022-01-10 10:3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广辉 栾文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广辉 通讯员 栾文焕 菏泽报道

  近日,西安财经大学发布了一段名为“山东菏泽牡丹区皇镇街道办党工委捐赠2万斤‘爱心’白菜驰援我校抗疫,异处同心,共克时艰!西安加油!”的短视频,引发众人点赞。这爱心白菜背后到底有什么样的故事呢?

第一批爱心白菜

  据了解,一得知西安出现疫情,菏泽市青联委员、玉皇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李守顶积极响应号召,配合菏泽市牡丹区皇镇街道办事处党工委,采购了皇镇街道夹河赵行政村扶贫大棚的白菜。

  菏泽市青联积极对接,为解决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区域的蔬菜供应链堵点问题,决定向西安财经大学和西安培华学院等高校定向捐赠蔬菜。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很快,在李守顶的带动下,大家采购蔬菜物资,安排运输车辆,经过白天忙碌的收集物资和分拣包装,2021年12月31日晚上9点,第一批收购的2万斤白菜出库装车,火速发往西安,并于1月1日顺利抵达西安财经大学,供应给全校师生,有效缓解了在校师生蔬菜短缺问题。

第二批爱心白菜

  第一批爱心白菜抵达西安后,李守顶所在的玉皇爱心志愿者协会便开始着手准备第二批爱心白菜。第二批2万斤白菜也于1月9日上午到达西安培华学院。在牡丹区皇镇夹河赵行政村扶贫大棚内,村支部书记孔凡强说:“知道是要捐赠给西安,我们都是以远低于市场价的价格来算的,而且我们的村民也都自发义务来帮忙收菜装车。”

第二批爱心白菜

第二批爱心白菜

  据了解,按照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西安和渭南周边高速公路部分收费站封闭。菏泽市青联得知后,第一时间对接当地青联和疫情防控指挥部,帮忙协调接应问题和捐赠保供证明,保障爱心白菜顺利抵达目的地。

第二批爱心白菜

  “谢谢你们不远千里,为我们学校送来家乡的爱心白菜,这白菜暖胃又暖心!回去和孩子们说,等疫情过去,我们‘小荷学堂’再见!”西安财经大学小荷学堂志愿服务队队长王紫涵正指挥同学们帮忙卸车,不禁回想起去年暑假参加小荷学堂的美好时光。

小荷学堂(资料图)

  据了解,菏泽和西安部分高校的关系渊源已久。2021年暑假,西安财经大学等高校的志愿者积极报名,不远千里参与菏泽市“小荷学堂”暑期留守儿童服务项目,为留守儿童和农村困难儿童提供了亲情陪护、课业辅导、自护教育、兴趣拓展等志愿服务,陪伴孩子们度过充实有意义的假期,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