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布衣小童”进入2021“五个一百”网络精品活动评选公示

2022-01-11 10: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佳 菏泽报道

  1月10日,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评选办公室发布《关于公示2021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评选结果的公告》。其中,菏泽市委网信办推荐的“布衣小童”入选“百个优秀网络正能量建设者”备选项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布衣小童”原名张记伟,山东菏泽人,2017年创办中国首个农村儿童成长专栏:“布衣小童”。总播放量20亿+,日均播放量100万+。该账号以短视频为载体,从孩子的视角出发,从不同角度刻画原生态农村生活,展现新农村人文风貌,呼吁全社会关注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因创作风格生动有趣,短时间内吸引数百万粉丝,并获得众多荣誉。

  获得了一系列社会认可之后,张记伟决定利用网络优势,帮助当地农民销售特色农产品,利用扶贫车间、农村物流,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将积压、滞销的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疫情期间,为了帮助农民解决燃眉之急,张记伟与安徽砀山县县长连麦直播助农,帮助砀山县销售4.7万斤砀山梨;与菏泽曹县原县长梁惠民同框直播助农销售白芦笋,荣获曹县宣传部“优秀助农达人”荣誉称号。同年,赶赴西安临潼区,帮助当地农民销售2万斤南瓜,荣获“西安市临潼区三农致富直播带货达人”荣誉称号。

  据悉,该活动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脱贫攻坚、抗疫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大主题,征集遴选展播一批网民认可、社会认同、影响广泛的网络正能量作品、建设者等,充分发挥正能量激励人、鼓舞人、引领人的重要作用,网聚正能量,构建同心圆,在网络空间凝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经过初评、复评、网络投票展播和终评,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1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评选结果出炉,共评出拟入选网络正能量精品500个和备选网络正能量精品50个,最终结果以揭晓为准。目前,评选结果已进入公示阶段,公示期满后将在中国网信网对外发布最终评选结果,并进行集中展播。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