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随时待命进驻方舱医院

2022-08-05 19:19: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孟祥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文 通讯员 孟祥超 菏泽报道

  为强化菏泽市妇幼保健院方舱医院第二批队员及主动请战人员的感控能力,8月3日晚,医院多科室联合在四楼报告厅组织感染培训及技能考核。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菏泽市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迅速集结,分赴不同疫情防控岗位,日前,许多还在一线进行核酸采集任务或医院闭环管理的他们,在得知方舱医院需要医护人员的消息,第一时间纷纷请求前往一线。他们不问归期、不计报酬、随时待命,自愿接受最困难的任务,自愿值守最危险的岗位。请战书上一个个鲜红的手印和坚定的签名,表达着菏泽市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对人民健康最生动、最铿锵的誓言。

  菏泽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李君、院感办主任陈爱梅、护理部主任李焕梅,院感办曹战英、马巧真(抽调)、郭丽青(抽调)对方舱医院第二批队员进行院感防控、防护服穿脱流程等专题培训,授课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逐一接受防护服穿脱现场考核,要求人人过关,现场技能考试有问题当场指出并改正。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菏泽市妇幼保健院进驻方舱医院医护人员的院感防控意识和专业能力水平,为后续投身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此次菏泽市妇幼保健院组建的第二批方舱医院医疗队将严阵以待,随时待命进驻菏泽方舱医院。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