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战“疫”路上,他们纷纷伸出援手…

2022-08-03 18:2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佳 菏泽报道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在菏泽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社会各界携手担当、同舟共济,兄弟城市、企业商会、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踊跃捐款捐物,他们在关键时刻的火速驰援和鼎力支持,为菏泽抗击疫情防控注入了温暖和力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兄弟城市倾囊相助

  在菏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时期,兄弟城市心系菏泽,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倾囊相助防疫物资,以实际行动贡献着自己的点滴“微光”。

枣庄市连夜熬制中药汤剂火速支援菏泽

  全省10市踊跃捐助预防中药汤剂(颗粒)。自7月28日以来,在省卫健委(省中医药管理局)精心组织下,济南、淄博、枣庄、潍坊、临沂、德州、聊城、济宁、泰安、日照10个市和山东省中医医院共向曹县援助预防中药汤剂(颗粒)389664剂(779328袋)。

  企业商会慷慨解囊,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此爱翻山海,山海俱可平。疫情来临时,菏泽本地企业、外地企业、各市商会慷慨解囊,他们是整座城市的“后勤保障人员”,让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工作者们,感受到了浓浓的爱心与暖意。

  8月1日,山东东明石化集团捐赠50万元,用于助力支持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据介绍,该笔捐款也是自此次疫情发生以来,菏泽市红十字会收到的金额最大的一笔现金捐赠。

  7月30日,菏泽市医保局通过联系爱心企业仁和堂医药连锁集团,将价值210余万元的可孚红外线体温仪、医用口罩及高档防护服等防疫物资捐赠至菏泽抗疫一线,并在第一时间分配运发到抗疫一线。

  菏泽青年企业家通过市青年企业家商会或当地党委、政府捐赠防疫物资。截至目前,共捐赠各类物资、捐款等共计150万余元,当好一线抗疫“后援团”。

  7月29日,菏泽市李荣海艺术基金会向曹县、牡丹区捐赠防护口罩30万只,并安排专人专车送达两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此次捐赠活动由菏泽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菏泽市李荣海艺术基金会承办。

  万森集团向菏泽高新区捐赠价值30万元的负压救护车1辆,青岛崂山瓶装矿泉水2000箱、桶装矿泉水2960桶;龙池牡丹实业有限公司向菏泽市牡丹区政府捐赠价值100万元抗疫物资;山东天鲲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捐赠2个核酸采样舱,价值5.36万元;菏泽市林海食品有限公司向菏泽市红十字会捐助价值30多万元、6000箱伊利牛奶;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先后向曹县、牡丹区等抗疫一线捐赠抗疫药品宣肺败毒颗粒55件;山东百利特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捐赠1500支一次性使用病毒采样管、30000支一次性使用病毒采样器,与采购的15000支一次性使用病毒采样管、300000支一次性使用病毒采样器一并捐赠给牡丹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菏泽乡韵鲁锦纺织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丹捐献250套防护服、5000个防病毒口罩;菏泽广州路美团优选将44筐蔬菜、水果捐赠给菏泽开发区丹阳街道姬庄社区和花城小区……

  这些从善如流的大爱之举为抗疫人员提供了战胜疫情的精神之撑和物资保障,让大家能够安全有序开展防疫工作。

  爱心涌动,外地商会、外地企业向菏泽捐款捐物

  浙江东方基因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向市红十字会捐赠检测试剂盒20万份,价值100万元;山东北京大学校友会联合北京谊安医疗捐赠10台呼吸机,价值170万元;山东巧客新能源车业有限公司向牡丹区捐赠2栋便民核酸采样小屋,目前已安装到该区生态广场东西两侧;济南中博威集团联系菏泽市工商联,向菏泽市红十字会、菏泽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捐赠价值21万元的防疫物资……

  7月27日,在菏泽市工商联与曹县工商联的联系对接下,苏州市菏泽商会向曹县捐赠了价值近10万元的防疫物资。7月29日,由中共深圳市菏泽商会支部委员会、深圳市菏泽商会、深圳市曹县同乡会联合募捐的7.5万元善款、2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抵达曹县。8月1日,天津市山东菏泽商会向菏泽市捐款8万元整,目前,这笔善款已被菏泽市红十字会接收。

  一箱箱抗疫物资、一笔笔捐款充分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无私奉献精神,彰显了爱心企业的责任和担当,涓涓细流必将汇聚成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也让我们看到了世间温情和温暖。

  爱心人士心系家乡,捐款捐物助力抗疫

  病毒可以被隔离,但温暖不会被隔离。菏泽人民在积极抗疫的同时,骨子里的善良和情义藏不住了!他们用爱心为抗疫“赋能”。

  “百家讲坛”主讲人荣宏君为家乡菏泽捐赠防疫口罩50万只

  知名文化学者、“百家讲坛”主讲人、北京市东城区新联会副会长荣宏君了解到菏泽近期防疫需求后,情系家乡,迅速行动,从福建省购置医用外科口罩50万只,日夜兼程送往菏泽,并委托市文化和旅游局将物资捐赠给疫情比较严重的牡丹区和曹县。8月1日上午,该批物资已遵照捐赠人意愿相继运抵牡丹区和曹县。

  菏泽经济开发区佃户屯街道办事处张楼社区小伙李海龙在北京创业打拼,得知家乡疫情消息后,捐赠农夫山泉矿泉水500件、双汇火腿肠500件、白象桶装方便面500件、口罩50件60000只、1500瓶84消毒液和500瓶手消约100件,总价值12万元。

  7月31日,成武县爱心菜农王春凤向曹县捐赠20000斤冬瓜、2000斤茄子,昔日“白菜姐”化身“冬瓜姐”,助力曹县疫情防控。王春凤在电话中告诉记者:“疫情的到来扰乱了我们的正常生活,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在哪里,希望曹县早日度过疫情,我们为曹县加油。”

  7月31日,24名曹县在外游子购买的价值3万元的抗疫物资抵达曹县,为一线抗疫人员送去护身甲胄和关怀温暖。“我们在外工作,不能帮上什么忙,就想着为家乡做一些事情。”“不要写名字,一点微薄之力。”简简单单的话语透露着在外游子的牵挂,更展示了他们的担当。

  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菏泽多位献血者积极与菏泽市中心血站联系,取得菏泽市中心血站发出的《献血证明》,到菏泽市中心血站奉献爱心。和菏泽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一样,没有过多考虑自己的安危,为抗“疫”贡献力量。

  当然,这只是目前菏泽获赠的部分爱心善款和爱心物资,还有许多爱心捐赠没有被一一表述。在我们身边,还有很多很多这样的人和企业,大家捐献的不仅是物资,更是一份份温暖和力量!

  愿山“菏”无恙,福“泽”安康,美好终会到来,菏泽,加油!

初审编辑:聂冬梅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