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15.8万名党员干部下沉到防控一线 汇聚抗击疫情强大合力

2022-08-01 18: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刘茂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通讯员 刘茂振 菏泽报道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7月24日以来,中共菏泽市委、各县区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全市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精锐出战、以快制快,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勇跃投入疫情防控一线,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了解到,本轮疫情以来,菏泽在疫情防控一线建立临时党支部1122个、党小组3135个,15.8万余名党员干部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带领群众抗击疫情。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疫”线飘扬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菏泽市委组织部在第一时间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了立即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动员令;向全市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广大专家人才、各级党代表、选调生等发出倡议书,推动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在疫情防控一线建立临时党支部1122个、党小组3135个,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形成强大的疫情防控合力,实现了党的组织全覆盖、管控工作全覆盖。

  截至目前,各级党组织已划拨党费351万元,动员党组织和党员捐款捐物折合金额共计2860余万元,用于支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大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

  菏泽广大党员闻令而动,迅速组成7000余支“党员志愿服务队”、2400余支“党员突击队”、1700余支“党员攻坚队”,15.8万余名党员干部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2.5万个,勇于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

  菏泽城市社区、小区党组织充分发挥作用,动员各类志愿者14.5万人服务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及时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攻坚队,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坚实力量;全市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坚守岗位,与党员群众共同做好村庄防疫工作;广大公务员、基层选调生、各级党代表和各类专家人才在各自行业、领域、岗位主动作为,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

  开展督导检查,树立勇于担当作为鲜明导向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菏泽市、县区组织部门分别组成督导检查组,深入防疫一线,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电话抽查、走访干部群众等方式,准确了解疫情防控一线核酸检测情况、各单位下沉干部工作情况以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情况。

  截至目前,督导组已采取实地调研、电话抽查等形式,开展督导检查476次,并印发督导检查情况通报,引导各级党组织切实把实干担当的导向树起来,鼓舞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发扬吃苦耐劳、敢打硬仗、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有力筑牢了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红色防护墙。

  在疫情防控一线锤炼和检验干部,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据悉,菏泽市委组织部印发了《致全市人民群众和党员干部的一封信》,将疫情防控一线作为锤炼和检验干部的“实战场”,1.2万余名党员领导干部身先士卒,以上率下,到包点片区督导和指导工作;全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3.7万余名党员到社区报到,就地转化为志愿者,参与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提升了全市抗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目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优秀干部881名,对1482名先进典型进行了宣传报道,有力激发了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的积极性。

  下一步,菏泽市委组织部将严格按照市委安排部署,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注重发挥组织优势,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同时,将进一步加大从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力度,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