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60310082352.jpg
凝聚各方力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QQ截图20160517201925.png
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
QQ截图20160517201631.png
由共青团菏泽市委、菏泽市高新区管委会联合...
QQ截图20160618232833.png
父爱如酒,初尝时,有些酸涩,有些“无情”...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汽车频道 > 车市新闻
菏泽二手车交易量四年翻番 告别暴利主打服务牌
2016-06-29 18:50:00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刘进

菏泽汽车大市场,某二手车行整洁的展厅

菏泽很多汽车公司和4S店,都涉足二手车

  大众网菏泽6月29日讯(记者 刘进)随着菏泽城市规模和经济总量持续膨胀,汽车市场日益繁荣。近日,大众网记者对菏泽二手车市场进行深入采访了解到,短短四年时间,菏泽二手车交易量翻了一番,各方纷纷涉足二手车抢市场。同时,迅速崛起的菏泽二手车市场,已经摆脱了“暴利时代”,如新车一样,以消费者为核心的服务也正在兴起。

  大数据:菏泽机动车过户量四年内翻番,二手车迎来春天

  6月26日上午,菏泽第二届月末二手车展,市民蔡先生用自己的一辆奇瑞瑞虎,置换了“世泰精品二手车”的一辆起亚K5。用旧车换取一辆二手车,和很多菏泽人一样,蔡先生通过二手车交易享受着变换驾驶体验的乐趣。

  菏泽机动车保有量近150万辆,如此大的体量,加上新车的不断更新换代,催生了菏泽二手车市场的繁荣。近日,大众网记者与菏泽市交警支队车管所结合,对近年来菏泽市内二手车转录(即过户)情况进行了梳理统计。

  截至6月27日,今年菏泽市内转录的机动车总数为2.1万辆,其中小车(蓝牌车)1.8万辆,大车(黄牌车)1289辆。与之对应,2015年全年的三项数据分别为3.6万辆、3.2万辆、2098辆,2014年的数据分别为3.1万辆、2.6万辆、2413辆,2013年的数据分别为2.5万辆、1.9万辆、2800辆,2012年的数据分别为2.1万辆、1.6万辆、2996辆。

  数据显示,菏泽市内过户的机动车总数呈逐年递增趋势,从2012年至2016年的四年间,总量几乎翻倍。其中,过户的小型机动车数量每年增加3000—7000辆不等,四年内总数翻倍;大型机动车的过户数量,则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菏泽市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每一个车辆过户背后,都是一单二手车交易。逐年递增的过户数据背后,是二手车市场的迅速崛起。

  抢地盘:菏泽车行、4S店、汽车公司纷纷涉足二手车

  6月28日,在位于菏泽黄河东路的汽车大市场内,数百辆二手车整齐排列,大大小小十几家二手车行分布在市场四周,前来看车、询价的人不间断。在一墙之隔的市车管所过户窗口,同样挤满了等待办理手续的人。

  这里是菏泽最大的二手车集中交易地。在8年前,此处还是另一番景象。

  “那时候,这里还是赶大集式的交易,个人把自己的车辆开到这里零星售卖,正规车行很少。”也正是从那时起,不断有车行在这里诞生、崛起,菏之星精品车行便是其中之一。目前,其已成为菏泽颇有规模的专业车行之一。“我们面向全省收车,收来的车子则是卖给菏泽人。”菏之星相关负责人称,去年车行重新设置了展厅,5个展厅内同时展示20余台二手车,每个月都能卖出30多台。

  专业二手车行之外,菏泽各汽车集团和4S店也瞄准了二手车生意,新车业务之外,置换、收购,大多数都开始涉足二手车市场。

  2013年初,“世泰精品二手车”成功完成了第一单交易,最初每个月成交10辆,依靠奥迪品牌的专业服务,如今,其每月的二手车交易近30辆。远离黄河路的车辆集中市场,位于人民南路的奔宝行汽车在开业不久就开通了二手车业务,如今同时有十几辆车在公司挂卖。

  “济南有专门的二手车超市,我们计划明年在菏泽建设一个二手车4S店。”菏泽润华汽车集团相关负责人称,与外地成熟的二手市场相比,菏泽的二手车市场才刚刚起步,未来会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新方向:告别暴利年代,菏泽二手车市场迎来服务时代

  菏泽二手车每天的交易量何时会超过百辆?这一置问,曾经在菏泽汽车界回荡多年无答案。这一问题,被2015年的交易数据终结。

  菏泽二手车市场该走向何处?菏泽多数二手车从业者回答:提升服务。

  “前些年,一辆价值2万多的破车,车行转手卖出去,可能会赚2万多。”回首迅速崛起的几年,车行老板感慨“二手车暴利”的年代已经过去,二手车市场越来越大,更多的人瓜分蛋糕,这也催生菏泽二手车市场的成熟。这两年,菏泽二手车价格越发透明,车行利润大幅减少,消费者普遍受益。

  为吸引更多消费者,二手车从业者总结出了菏泽人对二手车品牌和价位的喜好。菏泽某二手车行负责人称,大众、奥迪、宝马、奔驰这几个品牌的车,在菏泽卖得最好,其次是日系、韩系车。同时,菏泽人接受的二手车价位也泾渭分明,10万左右的车最好卖,七八万、15万至25万、25万至35万的车次之。与之对比,价值超过百万的豪车,在菏泽二手车市场鲜见交易,“一年能碰到一两个”。

  为提高竞争力,菏泽各二手车行开始效仿4S店,布置舒适整洁的展厅,原来“卖出去就撒手不管”的交易方式,也在同步改善。在采访,一些二手车行向大众网记者说,目前,他们正效仿济南等城市的成熟市场,试水车辆售后服务,给消费者吃下定心丸。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厚勤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