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60310082352.jpg
凝聚各方力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QQ截图20160517201925.png
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
QQ截图20160517201631.png
由共青团菏泽市委、菏泽市高新区管委会联合...
QQ截图20160618232833.png
父爱如酒,初尝时,有些酸涩,有些“无情”...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汽车频道 > 车市新闻
菏泽人如何买到“好二手车” 专家给三大建议
2016-06-22 21:3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进 宋锐

二手车展上,专业评估师免费提供评估

首届二手车展上的车辆

  大众网菏泽6月22日讯(记者 刘进 宋锐)这两天,“世泰精品二手车”杯菏泽第二届月末二手车展广受关注,咨询报名火爆,很多人关心,怎么才能买到一辆放心、性价比高的“好二手车”。今天,大众网记者就网友关心的问题,采访菏泽多位二手车从业专家,他们给大家买二手车支出了大招。

  问题一:怎么检查车况?

  支招:请专业评估师精准检验,在车展上为你护航

  面对“一车一况”的二手车,如何准确检验出其质量,避免买到事故车、水淹车?对不懂车的一般消费者来说,这确实是个难题。大众网记者采访发现,菏泽人选购二手车,一般都会找“懂车”的熟人帮忙检查车况,这些“懂车”人主要是汽车维修从业者、以及大小车行的工作人员。

  菏泽某二手车行负责人称,菏泽一些小车行,工作人员检查一辆二手车,一般只需要5分钟,他们主要看车子的大部件有没有被动过,一般不去检查小部件。这些人看车,主要是靠多年的修车经验,检查并不全面。

  要精确“诊断”一辆车,还需要更专业。

  “就像我们去医院看病,医生要有经验,但更需要靠仪器进行精准检测。”菏泽世泰精品二手车负责人介绍,在菏泽二手车界,像润华二手车和世泰二手车,规模较大,他们都拥有专业的评估师。除经验丰富外,评估师还依靠专业的仪器进行精准检测,检测一辆二手车要经过100多道程序,质量当然有保障。

  在本周末(6月25、26日)的二手车展上,世泰奥迪、润华集团以及菏泽多家知名车行,都将派出专业评估师,为消费者现场免费提供评估。

  问题二:二手车选啥品牌好?

  支招:大众化品牌保值率高,后期花费小

  菏泽某二手车专家建议,在选购二手车时,如果消费者没有特别中意的品牌,就要注意对品牌进行筛选。买二手车,最好选市场占有率较大的品牌,比如丰田、本田、大众、别克等。因为这些品牌保值率较高,使用起来的维修成本也较低。

  比如说,同价位不同品牌的二手车,面对同样的故障,大众化的车辆可能需要花费1000元;但因为配件稀有,比较小众品牌的车辆,可能就要花费2000元,隐形成本较大。

  “买二手车,还要看是否有正规的保养记录。”菏泽某二手车行从业者称,全面的4S店保养记录,能充分了解车辆历史,对车辆本身的质量也是保障。

  问题三:怎们找到高性价比的车?

  支招:看眼缘、参考评估师价格,不买改装车、证件要齐全

  怎们才能买到一辆高性价比的二手车?

  对此,菏泽多位二手车专家称,因为世界上没有两辆完全相同的二手车,购买二手车,并没有绝对的性价比。

  “如果消费者觉得车子哪方面吸引了他,价格又合适,就会觉得比较值。”菏泽世泰精品二手车负责人介绍,与新车一样,卖相是吸引消费者的直接原因。在此基础上,主要考虑车辆价格,这就需要参考第三方评估师的建议。

  “评估师对车子估价,是根据车况,再参考全国的平均价进行判断的。”某二手车从业者称,在二手车交易市场上,也许一些人真的捡了漏,但还是不要相信“天上会掉馅饼”。消费者买二手车要充分检查车况,同时确保车辆手续齐全,一定不要只图便宜。

  此外,多位菏泽二手车专家建议消费者,购买二手车尽量不要入手改装太多的车辆,“改的越多,对车况影响越大”。

  目前,菏泽第二届二手车展(6月25、26日)的招商活动还在继续,地点在人民路大屯立交桥南侧的亿丰时代广场。菏泽各大4S店、各大正规二手车行(须验证营业执照)、汽车装饰企业、金融机构均可报名参与,同时欢迎相关行业商家提供礼品。报名致电宋老师(13395400358)。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厚勤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