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党集镇中心小学开展“推门听课”活动

2022-09-21 15:5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以锋 孙世喜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记者 杨以锋 通讯员 孙世喜 成武报道

  为有效落实和推行“双减”政策,提高教学质量的主阵地,9月20日,成武县党集学区副主任王领带队到中心小学开展“推门听课”活动,加强对课堂教学常规的检查与指导,全面提升课堂教学效率,提高教师执教能力,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

  活动中,听课小组先后听取了赵善芹、李全强等多位老师的常态课。课堂上,授课老师积极组织课堂,灵活运用多媒体课件,学生潜心听讲、热烈讨论、互相质疑、课堂活跃高效。教师们重视运用多种评价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有效地调控了课堂,促进了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听课过程中,领导们、老师们认真记录,细心观察课堂上的每一个细节,深入分析课堂中教师的教学行为及学生的课堂表现。

  听课结束后,王领及时与授课教师沟通交流,在肯定闪光点的同时,也对教师今后的课堂教学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同时,教师们也对课堂教学中“减负增效”措施各抒己见,在交流中,促进专业成长。

  此次“推门听课”让教学的思考和研磨变成行动,促进教师业务能力提升,“双减”政策的落地起到了推动作用,为教师们长效的业务水平的提高搭建更有效的平台。

初审编辑:王文博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