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两次机构改革 岳宗龙把工作当成事业和生命

2018-09-21 17: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涛 徐德波

走访慰问贫困户

走访企业,了解企业有关情况

  大众网菏泽9月21日讯(通讯员 刘涛 记者 徐德波)“把工作当成事业,把事业当成生命。”提起曹县税务局的岳宗龙,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的这句口头禅。“我是经历过1994年国地税分设的,如今,再次进行机构改革,我觉得这句话仍然适用。”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曹县税务局办公室临时负责人岳宗龙这样对记者说。

  岳宗龙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今年7月以来,税务机构改革进入实质性阶段。县局国地税机构合并前,各项工作千头万绪,作为综合协调的中枢部门,办公室首当其冲。

  7月12日,菏泽市税务局第二联络督导组进驻曹县,明确列出县级国地税机构合并挂牌前的58项紧急重点工作,由办公室牵头落实。时间紧,任务重,在县局领导的支持下,岳宗龙主动扛起担子,立刻落实。

  7月13日下午,确定了集中办公地点后,岳宗龙马上到原国税局与相关同志接洽。7月14日是周六,他放弃休息,冒着炎炎烈日,骑电动车独自一人到了原国税局帮着清理办公室、打扫卫生。7月15日,女儿外出学习,他也顾不上送,清晨一早家人都还在睡梦中时,他就一人匆匆赶到单位,列出每日工作清单,实地查看办公环境,联系搬家公司等诸多事宜,及时组织原地税局相关科室搬到了原国税局,第一时间内实现了集中办公。

  “核心科室之一,行政科室之首”——这是岳宗龙对办公室工作的定位。在工作中,他认真对待每一项任务,毫不含糊,事前有布置,事后有检查,对重点工作和环节,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督导。

  县局挂牌之前,制作新机构标牌是重中之重,并且还具有机密性,他利用晚上的时间,加班加点亲自到实地现场看着,对标牌的样式、材质反复研究、试制、修改,直到凌晨2点多确定后才离开。

  担任曹县国税地税办公室临时负责人之后,岳宗龙奉行“严准快细,争创一流”工作理念,高质量高标准地保障好县局各项工作良好运转。

  7月16日下午,临近下班的时间,岳宗龙突然接到了县里次日要组织召开全县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工作座谈会的通知。他马上向领导汇报沟通,对于会议材料,他与相关人员一起逐字逐句组织核实,确保准确无误,精益求精,力求拿出一流的精品文稿,直到凌晨1点多稿子确定下来,他才拖着疲惫的身体离开了单位。而此时,他的妻子正因急性肠胃炎住进了医院,面对病床上的疼痛难忍的妻子,面对年迈母亲的满脸责怪,岳宗龙满脸愧疚……第二天一早,为了确保机构改革工作稳妥进行,他又马上投入到工作中。

  7月20日,庄严的国歌音乐声中,壮丽的国歌唱起,曹县税务局终于迎来机构改革历史性的一刻。岳宗龙作为参加仪式的60余名税务干部之一,见证了一个新的时代开启。这,就是曹县税务人岳宗龙这个“大管家婆”的真实表现;这,就是一名普通税务干部的奉献情怀。?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