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风而行 迎战“利奇马”曹县公安在行动

2019-08-13 19:1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周佳

  大众网·海报新闻曹县8月13日讯(记者 周佳)受台风影响,曹县于8月10日夜间至8月11日夜间普降大雨。面对超强台风“利奇马”的来袭,曹县公安局高度重视、高度警惕,备足警力,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全面落实防汛防台专项应急处置工作预案,采取屯兵街面、叠加巡逻、定点守护等方式,提升响应速度,最大限度防范和降低台风危害,全力确保社会稳定、安全有序。

冒雨指挥交通的曹县民警

  为确保城区道路畅通,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应急预案,大队民警按照工作分工,在城区各主要路口、重点路段增派警力,指挥疏导交通,全力保障雨天道路安全畅通。

曹城派出所民警清理路面倒伏树枝

  8月11日凌晨1时许,曹城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民喜中学南绿化带树木被大风连根拔起,横倒在路上,严重影响车辆行驶安全,民警立即下车冒雨将大树先行挪到路边,并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及时清理,确保道路畅通,避免了交通安全隐患。

磐石派出所民警背老人过积水涵洞

  8月12日10时许,磐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在五里墩桥涵洞有位老人被困积水中。接警后,磐石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后得知老人误入涵洞深水处因腿抽筋不能动弹,民警便挽起裤腿赤脚进入积水中,将老人背至安全地带。被救助后,老人对民警连连道谢。

郑庄派出所民警对倒伏围栏进行修正

  8月12日上午,曹县郑庄街道办事处徐楼村至荣楼村路段多处果园围栏、树木倒伏,给人民群众出行带来安全隐患,郑庄派出所民警及时对该路段倒伏围栏和树木进行清理加固,确保了道路畅通,排除了安全隐患。

  在抗击台风“利奇马”期间,还有很多“逆风者”的身影,他们可能警容不整,但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台风“利奇马”已经离开,但是救灾抢险仍在继续,民警也仍然在路上……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