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一家庭“祸不单行”,党委政府雪中送炭

2020-01-16 19:4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臧怀生 史长征 赵世闯

现场为杨永亭安装调试假肢.jpg

现场为杨永亭安装调试假肢

  大众网·海报新闻曹县1月16日讯(通讯员 臧怀生 史长征 见习记者 赵世闯)2000年腊月初三的早晨,对曹县青菏街道办事处陈庄行政村的农民杨永亭来说,是他生命中最黑暗的日子,在去干建筑活的路上,突遇一场车祸造成左腿截肢,而妻子常年身体不好,又患有高血压、糖尿病,2019年2月份因身体不适去菏泽市人民医院检查,就诊出了尿毒症,对靠务农的普通农民家庭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 

  杨永亭一家的贫困情况始终牵挂着当地党和政府的心,首先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予以专门帮扶,本人享受残疾人护理补贴、残疾人生活补贴,2018年发放辅助器具轮椅一辆,还为其申办了低保,生活上提供了必须的保障,“逢年过节,办事处和村干部都要带上米面油、慰问金来俺家问寒问暖,党和政府时时想着俺家的困难,特别感谢党和政府”,妻子刘春华话语中充满感激。 

  2019年12月18日,山东省残联理事长黄庆峰、省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惠勇健、省残联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杨忠民、省残联康复部一级主任科员郭辉等一行,带着慰问金及慰问品到青菏街道办事处陈庄行政村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调研残疾人脱贫攻坚等工作,当走访慰问到杨永亭家时,发现他左腿假肢严重损坏,假肢关节处不能弯曲,行动非常不便,省残联理事长黄庆峰当场决定,为他免费定做配备腿部假肢。 

  1月16日,山东省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惠勇健一行6人来到杨永亭家中,为他安装配备了腿部假肢,现场进行调试,并将假肢日常保养护理详细告知本人。杨永亭紧紧握着惠勇健的手,一直在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领导帮助。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