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90后创业者李字雷:从传统到“潮流” 发展为四大直播带货基地

2020-04-16 17:42: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赵世闯

  大众网·海报新闻曹县4月16日讯(见习记者 赵世闯)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传统电商企业销售额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时下直播带货、网红爆款等方式已成为当前营销新方式,企业纷纷从传统的电商线上收货转行到直播带货。山东初醒影视传媒公司创办者李字雷抢抓直播带货机遇,取代传统电商营销方式,目前,李字雷公司旗下抖音和快手号两个营销号分别拥有几十万的粉丝,直播带货一天销售额最高达十几万。

木制家居直播间

  摸石头过河 传统电商走向直播带货 

  山东初醒影视传媒公司系云龙文化集团旗下产业,公司主要经营木雕、木制工艺品、木制家居等,在淘宝、京东、拼多多、1688等电商网站均入驻,销量和销售额在同行一直占据高位。随着近年来入驻电商行业的企业越来越多,竞争变得激烈起来,公司经营的产品销量也不像以往那么火爆,很多同行企业都逐渐转行到其他行业,创业者李字雷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一直在寻找新的营销方式,思考通过什么渠道才能把自家的产品让更多的人看到。

  在家刷抖音的时候李字雷看到有不少视频下方都带商品链接,而且这些商品的销量都非常高,有些商品甚至月销量过万,粉丝量比较高的抖音号主还会在直播的时候还会向粉丝推销产品,销量非常可观,有时还会引发抢购热潮。“当时看到这个直播带货的时候,就觉得这是一个商机,必然会成为‘潮流’,后来经过我多方了解,通过做直播带货的人还不是很多,而且多数是个人较多、企业较少,所以我就抓住直播带货机遇,将传统电商营销转行到直播营销。”李字雷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因为要从电商营销重点转到直播带货,2019年9月份,公司做了大变动,专门招募年轻人做主播,通过抖音、快手等短视频APP直播带货,目前这些APP的橱窗上均上架了我们公司的产品。”

  

云龙木雕特色木制工艺品

  “为了赶上直播带货潮流,我们积极招募新主播,根据产品类型来划分主播,并开设不同的直播间,目前旗下共有30多个主播。”李字雷告诉记者,在建立抖音、快手号前期的时候粉丝也是相对较少,我们通过招募年轻且有特长的人群,通过拍摄故事情节视频慢慢积攒粉丝量,等积累了足够多的粉丝就会插入一些公司产品放在视频里去推广。除了木雕、木制家居以外,还会带货汉服、农副产品、日化用品等曹县特色产品,实现多样化发展。目前在抖音、快手、西瓜、火山、B站、微视、头条等app均注册了账号,并开通直播带货,此外,初醒传媒旗下在抖音上的粉丝达60W,快手号的粉丝也接近20W。

  打开销售新渠道 助力经济再发展 

  曹县初醒传媒如今在直播带货领域不仅摆脱了传统电商的竞争压力,还开辟了新的销售方式。虽然李字雷已经把自家公司的产品推到了全国,让越来越多的人熟知,但是曹县还有很多特色产品外面人都还不了解,为了把家乡特色产品推广出去,李字雷组建推广曹县特色产品的队伍,并成立“吃播”直播间,与当地商家联系,帮助其在网上直播销售,解决了许多商家因疫情产品售不出的难题。

  疫情期间,为了帮助商家把自家的产品推广出去,解决销售无门路的问题,同时也把“曹县特色”品牌推到直播间,初醒传媒积极联系曹县山药、牛肉、芦笋等农户和商家,在直播的时候向粉丝推介,并用“吃播”的方式吸引人群下单购买,直播带货一天销售额最高达10余万元。谈到以后直播领域发展方向,李字雷表示直播带货已经成为趋势,未来会有更多人入驻进来,会继续努力将直播做大做强,使更多的人了解曹县“特色”。

  

“吃播”带货曹县特色食品

  “直播”并不是电商中的新鲜事物,2019年被称为“直播电商元年”,但在2018年电商直播起步时期,曹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就围绕木制品、农副产品、表演服三大产业集群在山东睿帆工艺品、曹县千姿花卉苗木产业园、e裳小镇分别设立电商直播基地,试水电商直播、网红直播,并引导如汉服等附加值高、适合直播的产品上线直播。同时,还联合传统电商带头企业推出直播扶持政策,对企业转型提供技术支持和人才培训。

  下一步,曹县将继续加大与各大平台的合作,凝聚商家销售信心,强化在渠道拓展、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更好的产品,同时培训发掘出更多的消费型流量与渠道,长远布局,让直播深入各行各业,为曹县电商事业不断注入新鲜“血液”,为本地电商产业发展创造更大空间,从而进一步推进曹县电商发展。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