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69349747961000_700x391.png

聊城文旅资源推介会举行:希望更多的菏泽人民到“邻居家”串门

2020-04-15 16:0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庆波 郅方燕

  大众网·海报新闻郓城415日讯(见习记者 李庆波 郅方燕)为积极响应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人游山东·全民健康行活动”,4月14日,“疫去春来相聚水城”2020年聊城文化旅游资源春夏推介会在菏泽市水邑·柏青大酒店举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聊城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享有“江北水城·运河古都”的美誉,市内现有4A级景区5家、3A级景区30家、国家级文保单位13处、省级文保单位73处聊城深入实施“旅游+”战略,实现旅游与农业、工业、商业、教育等多业融合发展。东阿阿胶工业旅游成为全省工业旅游的新亮点;江北水城欢乐小镇,实现文化、旅游、商业融合发展;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旅游,培育形成了莘县伊尹生态休闲农庄、中原现代农业嘉年华,形成一批现代农庄精品企业。 

0807e1506e24f5cdc82fd011a5b7809.png

菏泽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张静上台发言

  旅游业是关联性、开放性程度极高的综合性产业,聊城和菏泽各种旅游资源关联度高,融合性强。菏泽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张静指出,从文化底蕴来说,两市历史人文资源丰厚,龙山文化在两市都有丰富遗存从自然资源来说,黄河从菏泽、聊城穿行而过;从旅游线路来说,阳谷与郓城同属水浒故里旅游线,可以说两市人文旅游资源与自然旅游资源交相辉映,相得益彰。 

170261723c68e421fbe5ffb2d141138.png

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杂技团团长曲保东发言

  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杂技团团长曲保东在推介会上表示,聊城的过去波澜壮阔,聊城的未来繁华可期,聊城和菏泽人文旅游资源与自然旅游资源有着共同的发展未来。希望加强双方在文化推广、乡村旅游、信息互通、旅游服务等文化旅游领域对接互动希望更多的菏泽人民到“邻居家”串串门、逛一逛。 

d78a95414b2872c2e3e57e18756801e.png

两市达成合作

  在推介会上,参会者观看了聊城文化和旅游宣传片,欣赏了阳谷景阳冈狮子楼景区带来的情景剧《武松打虎》,两市代表签定了相关合作项目。两市旅游协会相关负责人,聊城各县市区文旅局、主要景点负责人以及菏泽市媒体嘉宾和旅行社代表出席推介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