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200414093428.jpg

菏泽驰援湖北医护人员房英:想陪家人吃顿团圆饭,拍个全家福

2020-04-14 09:3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迪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4月14日讯(记者 张迪)4月14日,12名菏泽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结束了集中休整,即将迎来和家人期盼已久的团聚,每位队员的眼中都充满期待。

  来自医专附属医院的房英2月20日随医疗队驰援湖北战“疫”一线。“抗‘疫’第54天,终于要回家了,昨天夜里激动地睡不着觉。”房英笑着说。

驰援湖北医护人员房英

  “在一线和‘战友们’并肩作战建立了很深的友谊,临别时看到战友为我们送行非常感动。”在德州夏津隔离点,房英眼里含着泪水向并肩作战的战友挥手。

  得知要出征湖北,在临行的前一天,房英给父亲买了两个月的药。“父亲有心脏病、高血压,一直是我给他拿药,我怕回来不及时,家里人不知道怎么给他拿药。”

  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房英在湖北期间一直十分牵挂孩子。“哥哥8岁,弟弟4岁,哥哥得知我要去湖北后大哭,我告诉他你要给弟弟做个榜样,告诉弟弟,妈妈是去外地打怪兽了,很快就回来。”房英告诉记者,最感动的是孩子写了一封信,信里说到了解了疫情的严重,得知妈妈的伟大,为妈妈感到自豪,今后自己也会更懂事,自己吃饭、自己做作业,不让妈妈担心。

  在湖北期间,房英每天结束工作后都会和家人打电话报个平安。房英说,她还和在湖北的医护人员约好去湖北看樱花。

  因为丈夫工作繁忙,休整期间,房英每天还会视频为孩子辅导作业。“回到家以后我要多陪陪父母,由于工作原因,年夜饭都没有和家人一起吃,这次回去我要陪他们吃顿团圆饭,照个全家福。”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