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税务局“四个强化”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效

2020-10-12 11:36: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威 尹起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威 通讯员 尹起新 曹县报道

  实施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国际国内形势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曹县税务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以“四个强化”为抓手,全面落实落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使企业切实享受政策红利,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强化学习 推进政策落地

  曹县税务局对各级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尤其是今年以来为支持疫情防控、企业纾困和复工复产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组织业务骨干第一时间开展内部专项培训,确保全员学准、吃透相关政策和流程,确保基层税务人员懂政策规定、懂办税流程、懂系统操作,为政策精准落实落地打下坚实基础。

  强化汇报 营造良好环境

  对中央和省出台的每一项减税降费政策第一时间搞好事先测算和综合效应分析,算好政策短期减收帐和长期增收帐,主动向地方党委政府请示汇报,争取理解与支持;主动走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征求工作意见建议,为政策红利兑现创造了宽松的营商环境。

  强化服务 主动上门服务

  曹县税务局积极开展“送政策上门服务企业”活动,加大宣传和政策解读力度,抽调业务骨干组成辅导团队,采取集中培训、分行业培训、专题培训、专项辅导、重点纳税人一对一宣传等多种形式开展培训辅导。

  在培训内容上,坚持实体与程序兼容,既讲明政策又兼顾办税流程和申报表填报。同时为每户纳税人建立减税降费台帐,开具《减税降费红利获益帐单》,切实将减税降费政策红利送到纳税人手中。

  强化履职 推进政策落实

  曹县税务局建立税企联系制度,发放税企联系卡,对符合优惠条件的企业逐一登记造册和实施帮扶,及时解决纳税人在享受税费优惠政策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于个别没有正确享受减税降费税收红利的纳税人,第一时间通知纳税人变更申报,办理退税或抵免手续;对于不应享受而误享受的纳税人,立即通知纳税人征期内变更申报补缴税款;对于滥用税收优惠政策,存在违规操作和偷漏税款嫌疑的纳税人,除追缴税款外,严格按《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