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便民新举措!以后这些业务,都可以在“菏泽医保”微信公众号上办理啦

2020-10-10 10:10: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芳 菏泽报道

  为实现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方便广大参保人办理医保业务,即日起,医保账户查询、医保关系转入转出、就医备案、生育医疗费结算、慢病续方……等十余项医保业务,皆可在“菏泽医保”微信公众号上办理。

  参保人搜索“菏泽医保”微信公众号,点击关注,进入菜单栏后,点击“掌上办”,则出现“慢病续方平台”“医保业务办理”“医保账户查询”等选项。

  参保人点击“医保账户查询”,点击“跳转”后,访问查询网站,进行注册,输入身份证号码,即可查询医保个人账户余额及明细。

  参保人点击“医保业务办理”,进入程序后,选择界面右下角“我的”进入“注册/登陆”界面,进行授权,登陆之后选择“医保电子凭证”,激活自己的“医保电子凭证”,返回主界面,可以进行就医备案、医保关系、手工报销等业务进行办理。

  慢性病患者点击“慢病续方平台”,进入菏泽医保慢性病续方平台,选择“我要问诊”功能,再选择相应的医院和医生,便可足不出户在网上复诊,在就近药店拿药,即时联网报销。

  若在操作中遇到困难或“掌上办”未涵盖参保人需办理的业务,参保人可点击“互动”一栏内的“政策咨询与举报”,根据对话框显示的科室电话及举报电话,办理医保业务。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