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上班首日 陈平率队调研行政审批服务工作

2020-10-09 16:11: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媛媛

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一行实地察看了审批服务大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媛媛 菏泽报道

  10月9日,国庆节假后首日一大早,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菏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一行到菏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现场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和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实地察看了政务服务大厅,并召开座谈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大数据局、市政府研究室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并发言。

陈平详细了解市民办事进度

陈平询问市民办事情况

陈平与大厅吐槽找茬专区工作人员交流

  在政务服务大厅,陈平一行察看了不动产登记、工程建设专区、24小时自助服务区、吐槽找茬专区等窗口,陈平多次驻足与前来办事群众进行亲切交谈,仔细询问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并现场调度解决。

座谈会现场

  陈平表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在行政审批服务工作上持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政务服务水平明显提高,但通过多种途径反映的问题来看,还存在不少问题、短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意识,统一思想,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提升审批服务效率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抓好问题整改。

  陈平强调,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协调配合。行政审批服务不只是行政审批服务局自己的工作,由于机构改革,一些工作机制还没有完全理顺,还有些工作存在重复叠加,职责不清、边界不清的问题,存在多头管理、“都管都不管”现象。另外,有的部门合并组建,但工作开展没有实质性融合,部门内部缺乏协同,需要跨部门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便民利民打了折扣。优化营商环境要形成一种氛围,形成一种生态,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形成整体工作合力。

  陈平要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要加强作风建设,带好班子队伍。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是菏泽营商环境的窗口部门,同时也是菏泽深化改革的具体落实部门,是群众和企业办事跑的最多的部门,一举一动、一言一行社会都高度关注,打造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对完成工作落实至关重要。下一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要继续提升,通过深化改革、健全机制、加强领导、强化学习,打造团结奋进、苦干实干的工作氛围,把行政审批服务窗口形象擦亮,让市委市政府放心,全市人民满意。

  王磊指出,对于全市营商环境迎评工作,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认真反思,尽快落实到行动上,严格对照指标分工方案,认真履行部门职责,找出问题、深挖原因、加快整改,朝着营商环境评价目标,努力提高菏泽在全省排名。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